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西安经开区开展中秋节前食品消费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经开区 西安经开区 2021-09-10 14:52:47
[摘要]日前,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己任,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工作,提前筹划部署,组织开展中秋节前食品消费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日前,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己任,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工作,提前筹划部署,组织开展中秋节前食品消费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保障中秋佳节节日市场食品消费安全,营造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

  打开APP,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检查过程中,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联合西安市计量院首先对区内月饼生产企业开展了过度包装专项检查。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相关计量管理制度、计量器具台账以及在用计量器具是否检定合格,西安市计量院工作人员依据《限制商品过度包装通则》和《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等有关规定的要求,对陕西振彰食品有限公司和米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5个批次的月饼进行现场抽样。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生产企业的负责人普及过度包装相关标准知识,宣传过度包装对资源环境和社会风尚的危害。

  随后,工作人员以本地生产产品为主,严格依照国家标准,在生产企业、商场、超市、酒店等场所,重点对所抽样月饼中的酸价、过氧化值、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等指标进行检验。在抽检同时,工作人员还重点检查了食品生产经营者是否具有主体资格,是否严格按照相关储存条件存放食品,查看食品的包装、标识等是否规范,并向经营者进行普法宣传,要求其务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诚信、合法经营,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加大食品消费安全监管力度,及时公布监督检查结果,对抽检不合格的单位依法开展后期处置,减少食品过度包装,实现资源节约利用,确保区内人民节日食品消费安全。


来源:西安经开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经开区开展中秋节前食品消费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上一篇:投票啦!“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评选,快到经开区碗里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