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生6人死亡事件的河北羽绒工厂:曾两次被罚款总计超13万

社会新闻 极目新闻 2021-09-12 07:32:15
[摘要]9月11日,河北保定市徐水区人民政府通报,11日凌晨3时许,该区崔庄镇大辛庄村延旗羽绒加工厂发生一起事故。

  9月11日,河北保定市徐水区人民政府通报,11日凌晨3时许,该区崔庄镇大辛庄村延旗羽绒加工厂发生一起事故。一名工人在查看浮渣池水泵时晕倒,随后又有多名工人在施救过程中晕倒。经全力抢救,1人脱离生命危险,其余6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

天眼查截图

  事发后,徐水区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消防、公安、卫健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并积极做好善后等相关工作。同时在全区进行地毯式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

罚款详情截图

  11日晚,大辛庄村一位村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天早上他在遛弯时就听说了这一事件,事发工厂位于村北,规模并不大。

  该村另一位村民称,村里有不少做羽绒的工厂,此前从未听说过延旗羽绒加工厂。“村里以羽绒产业为生,大大小小的企业都有。”

\

通报截图

  地图显示,大辛庄村里遍布着多家羽绒加工厂。一位汤姓村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村里约有30家羽绒产业相关企业,主要分为粉毛厂和洗毛厂。粉毛厂主要负责把羽毛粉碎,洗毛厂则将粉碎后的毛洗干净,烘干、消毒后制成羽绒服。事发的延旗羽绒加工厂是一家洗毛厂,汤先生表示对洗毛厂的加工工艺和步骤并不了解。

  天眼查显示,延旗羽绒加工厂成立于2013年12月,企业类型为个体工商户。2021年6月25日,该厂因2021年4月以来未建立固定废物管理台账,或者未如实记录产生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台账信息,被保定市生态环境局罚款7.2万元。而早在2020年5月7日,该厂已被保定市生态环境局罚款6万元。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河北 工厂 事故

上一篇:美国纽约世贸旧址举行“9·11”事件纪念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