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疾控中心紧急提醒:这些人员须集中隔离 开展2次核酸检测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9-12 07:32:42
[摘要]9月10日8时,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发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9月10日8时,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发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当日,福建莆田市枫亭镇秀峰村、铺头社区居委会、兰友社区居委会三地调为中风险。为防范疫情传播风险,9月11日,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我市现对福建省来返我市人员落实分类排查和健康管理,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请主动向当地社区报告,并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机构的所有防控措施。

  其中,对8月26日以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来返西安人员,落实集中隔离观察14天的措施,开展2次核酸检测。对8月26日以来福建省莆田市(不含仙游县)来返西安人员,落实居家隔离14天的措施,开展2次核酸检测。对8月26日以来福建省(不含莆田市)来返西安人员,立即开展1次核酸检测,并落实14天的健康监测,不聚集、少流动,有异常情况及时就医。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自8月9日起,陕西省以外来返西安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机场、火车站、高铁站、社区(村)、宾馆酒店、旅游景点、接待单位等将进行查验。为避免对您的行程带来不便,请广大市民及时了解当地的防疫政策,同时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非必要不离市。继续保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及时就诊。

  疫苗接种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能够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市疾控中心提醒还未接种的市民尽快参与接种并完成接种,呼吁18岁至59岁居民做到“应接尽接”,60岁及以上老年人做到“适接尽接”,选择就近接种点尽快完成接种,共同构建西安市抗击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疾控 紧急提醒 核酸检测

上一篇:西安警方查获数起无人机“黑飞” 多人被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