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运会专用车道今起启用 违规占用全运会专用车道当心被罚100元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1-09-13 06:49:15
[摘要]9月13日起,西安交警正式启用全运村与部分比赛场馆之间设置的全运会专用车道。

  9月13日起,西安交警正式启用全运村与部分比赛场馆之间设置的全运会专用车道。对于多次违反专用车道使用规定且拒不配合交警部门劝导的车辆,将处100元罚款,不记分。

  根据《关于正式启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西安赛区全运会专用车道的通告》,9月12日十四运会西安赛区全运会专用车道试运行结束,9月13日进入正式启用阶段,交警已及时调整勤务布防,全面加强全运会专用车道管理,对于首次违反专用车道使用规定的驾驶人坚持教育和警告为主,对于多次违反专用车道使用规定的车辆且拒不配合交警部门劝导车辆,将依据《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八十五条规定,按照“违反专用车道使用规定”处100元罚款,不记分。

  交警倡议: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坚持原有的良好习惯,做文明礼让“主力军”、做引领示范的“排头兵”、做模范带头的“先锋队”,提前了解十四运会官方发布的赛程信息,及时关注公安部门发布的赛事交通出行指南,自觉做好出行规划,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绿色交通出行。

  行驶在设置全运会专用车道的赛事线路上时,要提前观察交通标志标线设置,不占用赛事车道,主动避让赛事车辆,用车辆空出专用道整齐排队的礼让行为引领文明交通“新风尚”,为与会友人留下美好记忆。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被罚 全运会 专用车道

上一篇:宝鸡至坪坎高速公路月底通车 银昆线陕西境内全线贯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