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杨倩全运会上再夺金 领奖台上大秀陕西方言:嫽扎咧

社会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9-14 07:15:10
[摘要]初登全运舞台便与自己的国家队搭档杨皓然一起,将十四运会射击步手枪项目比赛的第二块金牌稳稳射落。

  在东京奥运会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射落首金的宁波姑娘杨倩,因为赛后一个超级可爱的“比心动作”,让自己的名字在最短的时间里被最多的人记住了。随后,她又与队友杨皓然联手摘得奥运会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金牌。

  作为一名2000年出生的年轻选手,首度亮相奥运赛场便独揽两金,且凭借秀丽的外貌、清华大学准研究生的身份,杨倩顺理成章成为了十四运会射击赛场最引人关注的明星。她也没让大家失望,初登全运舞台便与自己的国家队搭档杨皓然一起,将十四运会射击步手枪项目比赛的第二块金牌稳稳射落。

  出生在宁波的杨倩尽管平日主要在清华大学射击队、国家队训练,但出战全运会,她就必须以“浙江队选手”的身份走上赛场,对于今年7月刚刚度过自己21岁生日的杨倩来说,参加全运会的“初体验”有何与众不同之处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表示:“我这次是浙江队的一员,不过,我在十四运会上的第一个参赛项目是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的比赛,我的搭档来自河北队,也是我在奥运会上的‘金牌搭档’杨皓然,我们俩以‘联合一队’的名义参赛。和奥运会相比,搭档还是老搭档,只不过换了一个比赛地点而已。”

  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项目颁发完奖牌之后,杨倩和搭档以及教练们一起在领奖台上喊了一句陕西话“嫽扎咧!”杨倩微笑着表示,她的十四运会之旅还未结束,还会在后面的比赛中再接再厉。记者  谢斌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杨倩 全运会

上一篇:售价超4000元的阿玛尼高跟凉鞋不合格!还有凉鞋有害物质超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