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地掷球首次亮相全运会 碑林区多方协调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强 2021-09-15 06:51:59
[摘要]十四运会女子足球成年组比赛以及群众比赛地掷球项目将在碑林区举行。

  十四运会女子足球成年组比赛以及群众比赛地掷球项目将在碑林区举行。近来,西安市碑林区聚焦十四运会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水平,全面开展“扮靓我的城”“擦亮我的城”“点亮我的城”等工作,结合辖区历史文化特色,挖掘文化资源潜力,呈现出整洁又有序、立新又传承的良好城市面貌;同时,组织多次演练,聚焦服务保障,做好疫情防控、秩序维护等各项赛前准备工作,全力为十四运会为的圆满举行贡献碑林力量。

  地掷球首次亮相全运会

  期待运动健儿赛出佳绩

  据悉,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地掷球项目于9月15日至9月22日在西安市碑林区开赛,该项目共设立7枚金牌,来自14个省市代表队的170名运动员将展开激烈角逐。

  据了解,作为首次亮相全运会的地掷球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高手同场竞技。身为国家队教练兼队员的陕西参赛选手索文涛是西安体育学院掷球运动项目负责人,是大金属地掷球准确抛击项目(男子组)的全国纪录保持者,曾多次获得全国地掷球锦标赛冠军,是本次大金属地掷球准确抛击项目金牌的有力竞争者。“90后”运动员马东现任职于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街道办事处,曾多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2011年意大利费尔特勒举办的第17届世界男子大金属球锦标赛,获得个人项目亚军,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陕西参赛选手王杨、赵厦在大金属地掷球连续抛击项目(女子组)中都具有夺金的实力。王杨曾连续两次获得大金属地掷球世锦赛连续抛击项目的冠军,是单人连续抛击世界纪录保持者。赵厦也曾多次获得全国冠军,两度参加泛太平洋大金属地掷球国际公开赛,共摘得7金3银。在十四运会组委会和西安市执委会的领导下和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西安市碑林区和西安体育学院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锣密鼓做好各项赛事筹备工作,全力以赴为参赛人员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即将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扮靓城市迎接十四运会

  近年来,碑林区紧紧围绕“聚焦十四运会、做好服务保障”的目标,统一组织各单位深入开展“扮靓我的城”“擦亮我的城”“点亮我的城”等深度精细化管理活动,为举办一届精彩圆满的全运盛会打造干净、美观、整洁、有序的城区环境。

  据了解,碑林区以涉赛场馆、景区酒店、“17+25”线路为重点,精心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和形象打造,提升城区颜值,为十四运会顺利召开提供保障。各部门高度重视,常驻一线检查督导,如期完成朱雀大街110kv电力架空线缆落地工作,全线空间环境明显优化。

  记者了解到,去年11月份以来,碑林区以充分契合明城墙历史文化特色为目标,按照“拆违拆危、拓展空间、绿化美化、文化点缀”的原则,全面实施顺城巷综合提升改造工程。首先以“破旧”为基础,营造街巷新空间,拆除占用公共空间、存在安全隐患、占道道路红线的违法建设及围墙8处,将顺城东巷南段由3米单车道拓宽为6米双车道,方便周边居民通行;其次以“立新”为目标,打造街巷新形象,翻建铺装人行道1.2公里、提升改造建筑外立面30栋,同步综合提升美化,夯实街巷“底子”;最后以“传承”为核心,赋予街巷新活力,充分挖掘现有文化资源潜力,精心打造下马陵董仲舒墓外汉文化广场,同时组织专业团队,因地制宜打造和南社区唐文化3D绘画墙,彰显历史特色。

  “我是住在顺城巷附近的居民,以前附近有违法建筑,而且道路也窄,上下班高峰期也堵的厉害,现在好了,违法建筑也拆了,道路也拓宽了,生活也更加舒心了。”市民张师傅说。

  近日,碑林区在省体育场主会场和8个街道办事处分会场,组织举办“擦亮我的城、奉献十四运、碑林在行动”大擦洗活动,引领市民群众共同参与;通过活动引领、宣传发动、狠抓日常等方式,广泛深入推进市政道路、城市家具、卫生死角、建筑外立面及广告牌匾整治清理工作,推动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此外,碑林区以13条主要道路为框架,沿线9座人行天桥、275栋楼宇为支撑,其他楼宇为补充,构建起“辐射全区、主次分明、轻重有别、凸显构架”的夜景照明格局。碑林区正以良好的城市形象和浓厚的全民全运氛围迎接十四运会。

  多方协调通力合作

  保障十四运会比赛顺利进行

  据悉,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足球成年组比赛将于9月16日至25日在陕西省体育场及陕西省体育场副场举行,共有8支球队参加比赛。为切实做好十四运会女子足球成年组比赛筹备工作,确保赛事顺利举办,陕西省体育场与西安市碑林区通力合作,竞委会各处室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于6月27日成功举办测试赛,为正赛举办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为了确保十四运会女子足球成年组比赛正赛顺利举办,陕西省体育场基础设施、功能用房、信息技术、网络系统、音响系统、安全系统、转播机房系统、电力系统等做了全面检测和更新提升。同时,进一步规范了标志标识和场地流线,设计制作了大量的雕塑、海报、展板、标语等。按照十四运会比赛对于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工作的要求,碑林区对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严格要求,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赛前组织多次演练,确保比赛安全。

  据介绍,竞委会对医疗保障、志愿者、反兴奋剂、颁奖展示、行政接待、交通、媒体及电视转播协调等作了详细部署,为十四运会女子足球成年组比赛顺利举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华商报记者 王强 实习生 刘晓娜 通讯员 张文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地掷球 全运会 碑林区

上一篇:西安公安局发布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期间机动车限行管控的通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