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四川泸县6.0级地震已致2死3伤 泸州启动一级应急响应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09-16 07:08:13
[摘要]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16日4时33分,在四川泸州市泸县(北纬29.2度,东经105.34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16日4时33分,在四川泸州市泸县(北纬29.2度,东经105.34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四川日报 消息, 四川、重庆多地震感强烈,多名网友从睡梦中被震醒。

微信公众号“中国地震局”消息,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在局应急指挥大厅,与四川省地震局、重庆市地震局、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进行视频连线,听取震情灾情汇报,部署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加强做好震情趋势分析研判,加快收集上报震情灾情,配合地方政府开展应急处置,切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倪岳伟参加调度。

据了解,震中附近震感强烈。四川省地震局已派出现场工作队赶赴震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央视新闻消息,根据上述情况,经四川省政府同意,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决定:根据《四川省地震应急预案》,启动二级应急响应。省直相关部门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做好抢险救援、应急值守、信息汇总、灾害调查、社会稳定等工作。发震市(州)迅速派出人员开展灾情核查和现场救援工作,并及时向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报告。

@泸州应急管理 消息,地震发生后,泸州市已启动一级应急响应。

据悉,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大桥村、太和场、陈嘴、茂盛村、朱坝村、天台村、李子村、沙田,20公里内的乡镇有福集镇、方洞镇、嘉明镇、牛滩镇、青龙镇、喻寺镇、双加镇、天兴镇、得胜镇、金龙镇。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252次,最大地震分别是2021年9月16日在四川泸州市泸县发生的6.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0公里)和2019年6月17日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的6.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05公里)。

泸县隶属于四川省泸州市,与重庆市永川区、荣昌区相连,是全国文物大县,龙文化丰富,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雨坛彩龙。泸县位于四川盆地南部,地貌以浅丘宽谷为主,气候温和湿润。该县面积1530平方公里,下辖19镇1街道,2014年人口108万,2014年GDP达237亿元。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四川 泸县 地震

上一篇:飞机上的“特殊旅客” 六只大海龟飞往三亚进行放生 下一篇:云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福建福州人,重点人群检测中发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