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代表团旗手是个西安娃 曾获“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9-16 07:56:51
[摘要]今年25岁的王汉林身高1米83,体重75公斤,其曾在西安市体校训练,后来进入阎良区西飞一中体育班。

  15日晚举行的十四运会开幕式上,共有37个代表团入场,当东道主陕西代表团入场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共设35个大项,陕西代表团741名选手参加其中34个大项的争夺,参赛人数和项目均创历届新高,参赛选手包括王倩、谷红、彭飞、王峥、王钦、方耀庆、张全、于丽萍等东京奥运会选手以及奥运冠军郭文珺、世界冠军陈桂明等。担任陕西代表团旗手的,是来自西安市阎良区的陕西省田径队男子短跑选手王汉林。谈及在家门口举办的全运会上担任旗手,王汉林表示十分激动和荣幸,这份荣誉也将指引他在未来的体育道路上全力奔跑。

  今年25岁的王汉林身高1米83,体重75公斤,其曾在西安市体校训练,后来进入阎良区西飞一中体育班。屈颜雄是当时学校体育班的班主任,也是王汉林的教练,他告诉记者:“王汉林身体素质条件出众,在学校期间训练认真刻苦,对于体育的热情很高,与许多人是‘要我练’不同,他真的是‘我要练’。另外,他的理解领悟能力很强,比如我给大家演示了一个动作要领,他很快就能掌握,而且这个孩子很自律、很懂事。”

  2016年,王汉林在参加西安市中学生运动会时表现优异,拿到了男子200米的冠军和男子100米的亚军,并凭此进入了陕西省田径队。在屈颜雄看来,取得这样的成绩是难能可贵的,“由于在学校时还要进行文化课学习,王汉林的训练并不系统,但他却拿到了这样的好成绩,当时真的替他感到高兴。”

  进入省队后,王汉林的成绩提升明显,成为陕西短跑队最有发展潜力的年轻队员之一。2018年,王汉林被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同年获此殊荣的还有乒乓球奥运冠军许昕、游泳世界冠军王简嘉禾、跳水世界冠军练俊杰等人。去年陕西省田径队举行的测试赛上,王汉林跑出了10秒39的成绩,创造了新的陕西省纪录。在今年全国田径冠军赛4×100米比赛中,王汉林与队友拿到了银牌。

  王汉林告诉记者,他是在9月9日得知自己成为陕西代表团旗手的,“很意外也很激动,得知成为旗手后,我专门看了东京奥运会还有天津全运会等国内外大赛的开幕式视频,看看别人是怎么举旗入场的。开幕式当天早上,我第一次在奥体中心进行了彩排,感觉非常棒。”作为目前陕西省田径队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的主力,王汉林在本届全运会上也将迎来自己在家门口的大赛“首秀”,他告诉记者:“这届全运会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首先我很荣幸能够成为旗手,而且将首次在家乡参加全国大赛,我会尽自己的全力,力争取得好的成绩,展示陕西体育人的‘精气神’。” 首席记者 闫斌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短跑 运动健将

上一篇:十四运会会歌你听懂了吗?短短16句唱尽文化陕西新形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