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十四运会开幕式精彩幕后|开幕式合唱队的孩子都来自西安铁一中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1-09-16 17:05:10
[摘要]记者了解到,西安铁一中共组织800名学生和38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十四运开幕式合唱队。

  华商网讯 9月15日夜,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在西安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精彩上演。 “十四运会开幕式就像一场大型‘实践课’,孩子们在这里感受到的、学到的,远比在课堂上来得深刻。”西安铁一中党总支副书记姜书念说。

  记者了解到,西安铁一中共组织800名学生和38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十四运开幕式合唱队。孩子们清澈、舒缓的嗓音带出一个个美丽的音符,在西安奥体中心上空飘扬。

  8月20日,姜书念带队将学生们带进了西安奥体中心。在将近一个月的紧张排练中,孩子们克服了远离父母独立生活的不习惯,从对歌曲一知半解到熟稔于心,最终在开幕式上奉献了精彩的表演。

  “能够参演,我们深感荣幸,也觉得责任重大。这些参加合唱团的孩子平时就非常优秀,有一定的歌唱基础,个个儿都健康阳光,集体意识很强,喜欢参与公益活动。”姜书念告诉记者,在排练的这些天里,能够明显感觉到孩子们又进步了很多。他们之前只在电视上看演出,但无法亲身体会一场盛大的仪式背后有多少人的辛苦付出,这种震撼只有经历过才会明白。

  “孩子们未来会读高中、大学,再步入社会,还会学到很多知识,但参演十四运会开幕式的经历对他们的一生来说都将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姜书念说。

  十四运会是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全民健身”理念将通过此次盛会传播地更广更远。对于青少年来说,成长不仅体现在文化知识的增长上,身体健康、体魄强壮也同等重要。

  姜书念说,奥体中心浓厚的运动氛围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也进一步理解了体育精神和体育强国的含义,“孩子们说,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带动更多人加入‘每天至少锻炼1小时’的阳光体育运动中来。”华商全媒体十四运会报道组


来源:华商网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开幕式合唱队 西安 开幕式

上一篇:泸县6.0级地震已造成3人死亡、3人重伤、85人轻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