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十四运会开幕式精彩幕后|朱鹮舞托举表演者一天要做1500个俯卧撑

要闻 华商网 2021-09-16 17:11:18
[摘要]十四运会开幕式结束后,那两只灵动曼妙的“朱鹮”,从西安奥体中心飞出,翩然飞进了观众的心里。

  华商网讯 十四运会开幕式结束后,那两只灵动曼妙的“朱鹮”,从西安奥体中心飞出,翩然飞进了观众的心里。

image.png

  朱鹮的扮演者为西安战士战旗演艺集团的杂技演员孙艺娜、周杰。两人告诉记者,今年5月,单位告知他俩,十四运会开幕式上有一个以朱鹮为主题的舞蹈节目,需要他们去表演。“刚得知的时候其实心里没底,我们两个人平时主跳天鹅,能不能演绎好朱鹮这个角色心里有点打鼓。”孙艺娜说。

  直到7月确定参演后,两人立刻进入状态,开始了解朱鹮的生活习性,观看大量与朱鹮相关的视频,模仿鸟儿生活的姿态。孙艺娜说,朱鹮舞的表现形式和舞蹈动作由导演组确定,具体的技术技巧由演员自己设计。为了更好地表现朱鹮的美,他们专门对双人舞的技术动作进行了改进,比如托举时要更加轻盈,落地得更柔和、灵动。

  “我们还了解到,朱鹮对待配偶非常忠贞,又被叫做‘爱情鸟’。因此在表现的时候,我们就用更多的肢体动作表达对彼此的爱慕和依恋。伴舞就像一只只朱鹮宝宝,我们作为爸爸妈妈,和伴舞融合的时候要表现出温柔、慈祥的一面。”孙艺娜说。

image.png

  舞台上的孙艺娜一身白衣,看起来简洁大方。记者了解到,这件服装可是暗藏玄机。选择纯白色作为主色调是为了贴近朱鹮本身的形象,红色的舞鞋也映衬了朱鹮翅膀下那一抹红。其次,孙艺娜的裙摆并不长,这是因为长裙不仅会妨碍到舞蹈动作的施展,也会减弱整个造型的美感。

  据介绍,这个舞蹈本身不算难,但由于表演的舞台太大,导致领舞和伴舞的统一调度需要时间去磨合,对舞蹈演员的体力要求很高。只有90斤的孙艺娜平时几乎不吃高碳水、高脂肪的食物,每天还要进行大量核心力量和柔韧性训练。她告诉记者:“女性杂技演员面对观众的时候,一定是纤细的、美丽的,所以我对自己有很高的要求。”

  作为托举的一方,周杰的核心力量更为重要。每天光俯卧撑至少要做1500个,还要跑步、练器械。但有一点很重要,男性杂技演员的身体线条感很重要,在强壮的同时肌肉不能过于明显,否则会影响演出的美感。“当然,如果孙艺娜在,我会先举她,这是我们训练、培养默契的日常操作。”周杰笑着说。

  在平时工作中,周杰是孙艺娜的学生,也是她第三个搭档。周杰说:“在老师的帮助下自己的舞蹈技艺提升很快,这次能够参加十四运会开幕式的演出,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我要更加努力练习,把更好的表演奉献给观众。”华商全媒体十四运会报道组


来源:华商网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托举演员 俯卧撑 全运会

上一篇:十四运会开幕式精彩幕后|开幕式合唱队的孩子都来自西安铁一中 下一篇:十四运会开幕式精彩幕后|《延安魂》表演每根红绸120米 32人共同舞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