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榜发布 全红婵等奥运冠军上榜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1-09-17 06:52:57
[摘要]9月16日,福布斯中国对外发布2021年度30岁以下精英榜,一共有10个行业300位年轻人上榜。这些上榜者包括优秀的创业者、青年科学家、英姿飒爽的运动健儿和投身公益的年轻人等。

  9月16日,福布斯中国对外发布2021年度30岁以下精英榜,一共有10个行业300位年轻人上榜。这些上榜者包括优秀的创业者、青年科学家、英姿飒爽的运动健儿和投身公益的年轻人等。

  上榜者中,年龄最小的为14岁,是体育领域的奥运跳水冠军全红婵。在东京奥运会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全红婵五个动作拿下三个满分,以历史最高分夺冠。

  其他上榜者还包括:工业、制造、能源和环保领域的东超科技CEO范超(28岁);广告营销、媒体领域的歪果仁研究协会联合创始人刘祺(26岁);教育领域的跃动客创始人陈文慧(28岁);金融创投领域的红杉中国投资副总裁刘琦林(28岁);科学和医疗健康领域的深势科技联合创始人孙伟杰(28岁);零售与电商、消费科技领域的永璞咖啡联合创始人郁晔(29岁);企业科技领域的思谋科技联合创始人李睿宇(29岁);社会企业领域的星墨创始人余昊源(24岁);时尚艺术、生活方式领域的平介设计合伙人杨楠(29岁)等。

  在今年的榜单上,体育领域有多位30岁以内的奥运冠军,如:场地自行车运动员鲍珊菊、举重运动员石智勇、跳水运动员曹缘、双人皮划艇运动员孙梦雅、举重运动员谌利军、击剑运动员孙一文、羽毛球运动员陈雨菲、举重运动员侯志慧、射击运动员杨倩、射击运动员姜冉馨、射击运动员张常鸿、举重运动员李发彬、跳水运动员张家齐、举重运动员李雯雯、赛艇运动员张灵、标枪运动员刘诗颖、游泳运动员张雨霏、体操运动员刘洋、自行车运动员钟天使、跳水运动员全红婵、蹦床运动员朱雪莹等。

  300名上榜者的平均年龄为27.7岁,比去年年轻0.2岁,半数以上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

  从性别看,三分之一左右上榜者为女性。女性上榜者占比较高的领域为体育、艺术时尚和生活方式以及社会企业。男性上榜者占比最高的行业是工业制造和能源环保。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福布斯 精英榜 奥运冠军

上一篇:极氪为客户送专属月饼“翻车” 网友:知乎后又一家“泻药月饼” 下一篇:西安一高校送月饼盲盒2.0版 4大主题11种口味有惊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