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排球女子成年组开赛 多名中国女排现役国手亮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17 10:41:3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9月16日,十四运会女子排球成年组比赛在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开赛,多名中国女排现役国手亮相。

  据了解,本届全运会共有 8 支球队、96名运动员参加成年女排的比赛。参赛队分别为天津、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河南和广东,8 支队伍都是通过参加今年 4 月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和山东潍坊体育运动学校举办的资格赛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包括朱婷、张常宁、李盈莹、袁心玥在内的国家女排明星球员悉数参赛。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女排球员,在 8 月下旬解除隔离,之后返回省队,由各省队安排集中训练。全运会组委会在安排赛事时,尽最大可能保证国家队女排球员先完成奥运任务,随后有时间返回母队进行配合和训练。

  \

成年女排比赛共有9个比赛日,32 场比赛,分为小组赛和半决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9月16-19日、21-23日为小组赛阶段,每天4场比赛。小组赛决出四强进入9月25日和26日的半决赛/决赛阶段,小组赛五至八名不再比赛,其小组赛的成绩排名即为其本届全运会的最终名次,冠亚军决赛和颁奖仪式将于9月26日19时进行。

  9月16日开始的循环赛第一场河南队0比3不敌上海队,作为河南代表团旗手的朱婷因伤未能参加比赛。第二场广东队对浙江的比赛,两队打满5局,广东队在2比0领先的情况,被浙江队连扳三局逆转。

  \

第三场江苏队对天津队的比赛是一场强强对决,江苏队是上届全运会冠军,而天津队更是多次获得全运会冠军和联赛冠军。差距不大的两队给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鏖战五局。尤其在最后一局,天津队14比10赢得4个赛点后,被江苏队连续追分,最终江苏19比17逆转天津队获得比赛的胜利。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国家队的张常宁、龚翔宇、姚迪、李盈莹、袁心玥、王媛媛悉数登场。

  第四场比赛,辽宁队战胜山东队,国手颜妮、丁霞、王梦洁参加了比赛。

十四运会华商全媒体报道组 张成龙/文 黄利健/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排球 成年组 国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