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四运会排球场上的“快擦手”:单场比赛单膝跪地擦地150余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17 10:24:3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9月16日,十四运会女子排球成年组比赛在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开赛。赛场上,球员顽强拼搏的同时,那些不停上场擦拭球场地板的志愿者同样值得尊敬。

  据了解,这些擦拭地板的志愿者叫“快擦手”,他们的任务是在球员倒地后迅速上前将地板上汗水擦干,以保证运动员比赛过程中的安全。为保证比赛的顺畅,他们需要在6-8秒内快速将地板擦干,同时不允许蹲着或双膝跪地擦拭,也不能触碰到运动员。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快擦手一般会坐在替补席这一侧,如果擦拭点在他们座位的对面,他们擦完地板后要在对面等待再一次死球才能返回座位。

  本次排球女子成年组的比赛,共有来自西北工业大学12名志愿者担任快擦手,分3组每组4人,轮流上场。

  \

陈书海、侯猛、刘崇基、马嘉豪都是快擦手,他们这组被安排到9月16日第二场广东队对浙江队的比赛,本场比赛双方打满五局。记者粗略统计,四名快擦手要单膝跪地擦150次左右。

  侯猛表说,为了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擦拭任务,每次上场擦地都全速跑过去快速擦地,然后再跑回来或跑到对面等待。虽然工作有些累,但是看到赛事可以顺利进行,他觉得这些都是值得的。

华商全媒体十四运会报道组 张成龙/文 黄利健/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比赛 排球场 快擦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