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双节”将至!西安疾控中心提醒:防控措施不可松 倡导就地过节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江黎 2021-09-18 06:46:42
[摘要]近期福建省莆田市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且已外溢至其他地区,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加之中秋、国庆假期将至,旅游度假、走亲访友等人员流动频繁,西安市疾控中心再次发布紧急提醒:建议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假期行程,非必要不出市,倡导就地过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本报讯 (记者 王江黎) 近期福建省莆田市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且已外溢至其他地区,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加之中秋、国庆假期将至,旅游度假、走亲访友等人员流动频繁,西安市疾控中心再次发布紧急提醒:建议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假期行程,非必要不出市,倡导就地过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减少不必要的聚会。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避免在密闭空间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参加活动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杜绝带病聚餐聚会。同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牢记疫情防控要求:预约错峰、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保持距离,避免扎堆聚集。

提醒外出旅行的朋友,出行前确保绿码出行,查询旅游目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以及景区防控要求,提前做好景区预约;准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物品,包括口罩、免洗手消毒剂、消毒湿巾等。

外出游玩期间不要暴饮暴食,规律用餐,合理膳食,选择有资质的餐饮单位就餐,注意饮食卫生,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外出游玩时,增强防病意识,避免与野生动物的密切接触。如必须接触,也应注意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避免感染人兽共患疾病。如旅行途中出现不适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取消或终止旅行。途中保存好行程中的各类票据,以便查询。

目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市疾控中心再次呼吁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请根据安排,尽快按程序完成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双节 疾控 提醒

上一篇:今起至9月21日 西安本地和外埠小型客车不限行 下一篇:西延高铁全线最长隧道进入洞内施工阶段 西安到延安未来只需1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