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曲江新区迈入便民“轻时代” ——电子证照尽在“掌”中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1-09-18 13:16:18
[摘要]​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曲江新区积极推广电子营业执照,通过制作操作指引,方便市场主体下载并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实现了市场主体电子证照“随身行”,身份验证“一点通”,进一步便利了群众办事创业。

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曲江新区积极推广电子营业执照,通过制作操作指引,方便市场主体下载并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实现了市场主体电子证照“随身行”,身份验证“一点通”,进一步便利了群众办事创业。

近日,莱安中心开设科技公司的章女士,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支付宝领取了名下所有公司的电子营业执照,关联公司信息一次查清,实现手机即刻亮照。对此,她惊喜地表示:“我有多家公司,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后,全部公司信息一个页面就可以展示,真的很方便!”。


image.png


电子营业执照和纸质营业执照法律效力完全相同。申领电子营业执照,可以免去执照不慎丢失、忘记携带的不便,实现随时随地手机亮照。

在此基础上,曲江新区持续优化审批服务流程,积极推行“一件事一次办”、“证照联办”、“告知承诺制”等便民利企举措,最大限度便利企业群众办事。前不久,前来曲江分局综合业务大厅办理企业注销的代理人付女士资料都准备齐了,唯独找不到自己的身份证,想起自己手机上申领过电子身份证,便询问工作人员能否使用,工作人员核查过后同意她正常办理注销,付女士顺利拿到了注销通知书,向曲江新区的人性化服务表示感谢。


image.png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下一步,曲江新区将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继续拓宽电子证照应用领域,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月满中秋 共话发展 曲江新区召开全区“五上”企业表彰暨发展座谈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