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拟试点:年底前异地新生儿入户首次申领身份证跨省通办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9-19 06:56:57
[摘要]9月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公安机关护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关情况。

  9月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公安机关护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关情况。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年底前将在全国范围实现户口迁移,开具户籍类证明的“跨省通办”。与此同时,公安部正在研究制定异地新生儿入户、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方案,拟于年底前推动开展试点工作。

  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表示,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不断加大户政领域“放管服”改革力度,陆续出台了一批便民利民举措。例如:实施市内户口迁移的一站式办理,设立单位和社区集体户,办理户籍业务不再需要群众提交复印件等。特别是今年以来,公安机关着力推进高频户政业务“跨省通办”工作,共办理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2万余笔,办理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业务1万余笔,受到了试点地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目前,公安部在“辽宁、吉林、黑龙江”,“福建、广东、海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山西、陕西、宁夏”等4个片区13个省份开展户口迁移“跨省通办”的试点工作,在“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江西、湖北、湖南”等4个片区12个省份,开展开具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试点工作。 据央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公安部 年底 新生儿

上一篇:六部门通知:已备案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2021年底前完成审批 下一篇:文旅部拟规定:不得组织演员假唱 不得为假唱提供条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