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从西安出发一路北上 两日游这些网红打卡地别错过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9-19 07:01:13
[摘要]《黄河之水天上来》每天9场次,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每小时一场,整点播放,想要看的游客需要提前安排好时间。

  第十四届全运会大幕已经全面拉开,9月15日晚主场馆的精彩演出,让全国人民领略到大美陕西的魅力,节目分“民族根”“延安魂”“中国梦”3大部分,其中青铜器何尊、黄河壶口瀑布、张骞出使西域等文旅元素让不少观众大呼“要去陕西旅游”。而这些地方也随着十四运的开幕成为网络热门旅游目的地。

  9月17日,华商报记者带队与旅游达人从西安出发一路北上,前往黄河壶口瀑布、古渡口小镇、圣地河谷·金延安、延安唐乐宫等热门景点景区,开启了中秋假期前的第一波采风体验,为大家整理了两日出游攻略。

  看超级震撼的黄河壶口瀑布 到古渡口小镇逛吃

  Day1游览线路:西安-陕西黄河壶口瀑布-古渡口小镇-弧幕影院-观瀑舫酒店

  采风团体验:黄河壶口瀑布位于延安市宜川县的晋陕大峡谷内,距离西安300公里,自驾游大约3小时就可抵达。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停车扫码购票就可乘坐摆渡车前往景点。

  遇到秋季降雨集中时期,壶口瀑布水量大增,达到了每秒流量超过2500立方米,现场看真是超级震撼,而且整个景区游客并不多,可以慢下来看美景、找角度、拍照片。

  壶口瀑布参观完毕后前往弧幕影院的途中参观了古渡口小镇。古渡口小镇是在黄河古渡口附近修建的一座特色文旅小镇,沿着地形错落有致分布着一些特色民宿集群,是个适合慢下来逛吃的好去处。

  不少游客来过壶口瀑布,但是并不知道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弧幕影院的纪录片《黄河之水天上来》,这是一部采风团全体成员强烈推荐的体验项目,30分钟的3D纪录片娓娓道来,从黄河源头叙述到黄河入海,生动精美的画面和有趣的知识讲解,让所有人员感觉意犹未尽,绝对值得全家老小来打卡了解。

  如果你来游览壶口瀑布一定要入住观瀑舫酒店,酒店就在景区核心位置,推窗即是奔腾的壶口瀑布,躺在床上就可以看景色,可以说是距离黄河最近的房间。此外,傍晚和清晨游客还没进来,可以独享整个景区,360°尽情拍照,不用担心其他游客入镜。观瀑舫酒店的餐厅可以提供当地特色菜品小吃以及各类精美凉菜热菜,颜值和口感都不错,是值得来品尝的地方。

  特色推荐:本次出行,第一天采风团成员强烈推荐的是《黄河之水天上来》纪录片以及观瀑舫酒店。大家建议要先游览黄河壶口瀑布景区,看完壮美的景象再去看《黄河之水天上来》,尤其是带孩子前来了解黄河的历史和文化,可加深旅行印象,生动了解更多的历史地理。其次,观瀑舫酒店独一无二的地理位置以及设施环境、服务,都赢得了游客点赞。

  攻略服务:

  《黄河之水天上来》每天9场次,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每小时一场,整点播放,想要看的游客需要提前安排好时间。

  参观文化院落民宿 感受延安多样的人文和历史

  Day2游览线路:陕西黄河壶口瀑布-圣地河谷·金延安-延安唐乐宫-西安

  采风团体验:第二天清早,壶口瀑布景区下着蒙蒙细雨,雨中的景色更是与众不同,金秋时节细雨和壶口翻腾的雾气氤氲在一起,别有一番风景。如果你看过太多晴天美景,雨中的壶口瀑布一定会带给你惊喜。

  采风团从壶口瀑布景区出发前往延安,这里最近在进行的是十四运会乒乓球比赛,从9月18日持续到9月26日。除了观战运动健儿的精彩比赛,圣地河谷·金延安也不容错过。

  金延安作为圣地河谷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的核心板块和一期项目,以“延安记忆”为主题,以延安城市发展的历史文化为脉络,恢复重建历史上的老延安主要建筑,重现上世纪30年代的老延安院落街区,再现千年以前的北宋延州府边塞小城风情。这里的文化院落民宿集群、红色培训基地、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基地等成为来延安游客的必去打卡点。陕北独特窑居院落、陕北音乐主题院落……采风团参观了多个文化院落民宿,感受到延安多样的人文和历史。

  据介绍,《延安保育院》演出也非常值得一看。这是根据延安保育院的剧作内容改造成的红色旅游演艺节目,分“回家”“成长”“转移”“东渡”四幕,展现了中国抗战时期的真实故事。不过,近期因为疫情防控要求暂停演出。

  另外,延安唐乐宫的各种特色美食,比如陕北洋芋擦擦、黄馍馍、羊肉、红枣汁等都值得一品。

  特色推荐:金延安前不久推出新的大型沉浸式街区演出《延安十三年》,晚上街灯闪耀,游客和演员一起穿越到以前的延安,新华书店、茶楼等场景100%还原,无论是视觉、听觉体验,还是拍照打卡,都值得前往。

  攻略服务:

  目前《延安保育院》和《延安十三年》暂停演出。后期,《延安保育院》将要迁到位于金延安的剧场内演出。 华商报记者 李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出发 打卡

上一篇:六部门通知:已备案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2021年底前完成审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