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美国队医20年性侵256人 世界冠军:美国体育系统辜负了我们

要闻 共青团中央 2021-09-19 12:46:02
[摘要]FBI在处理该案时存在严重失职,不仅屡次拖延办案,探员还向司法部监察长撒谎,以掩盖他们在工作上的失误和错误。

据美联社报道,9月16日,曾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斩获4金1铜的美国体操女皇拜尔斯出席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指证前美国体操国家队队医拉里·纳萨尔性侵,并抨击美国体育系统及联邦调查局(FBI)对性侵行为视而不见。

为国夺金却惨遭性侵

拜尔斯:美国体育系统辜负了我们

拜尔斯和另外3名女子体操运动员,以受害者身份出席听证会,就“美国体操队前队医性侵案”发表证词:

“我叫西蒙娜·拜尔斯,是一名体操运动员,在这项运动中接受过层层训练。作为一名专业的体操运动员,我有幸代表美国参加过多项国际比赛,其中包括世界锦标赛和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我的体操生涯中,我为美国队赢得了25枚世锦赛奖牌和7枚奥运奖牌。

我同时也是一名性虐待的幸存者。造成我被长期侵犯的根本原因,是由于国会设立用来监督保护运动员的组织,美国体操委员会、美国奥林匹克和残奥会委员会均未能履行他们的职责。

今天,我不希望再有任何岁处芳华的体操选手、奥林匹克运动员或者个人,经历我和其他数百名受害者在拉里·纳萨尔虐待事件前后遭遇的苦难。

要清楚的是,我不仅责备拉里·纳萨尔,也责备整个体育体制,使他的虐待行为得以实现并延续。美国体操协会、美国奥运与残奥委员会早在我告知他们之前,就已经知道我被他们的官方队医虐待。2015年5月,我的朋友兼队友麦琪·尼古拉斯怀疑我也是受害者,并告诉了美国体操女子项目的前负责人朗达·法恩。

直到2016年秋天《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发表文章,题为《前美国体操队医生被指控虐待》,我才明白这一切的严重性。然而,当我在美国奥运队备战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时,美国体操协会和FBI联邦调查局都没有联系过我或我的父母。

尽管其他人已经被告知了情况,调查也正在进行中。但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我在里约奥运会后才被告知?这可是美国体育史上最大的性虐待案件。虽然这个案件全权交由FBI独立调查处理,但显然美国体操协会和美国奥运与残奥委员会都没有得到理应有的深度调查。这两个组织被赋予保护运动员的职责,但对它们失职的问责仍没有答案。

在你们寻找答案时,我请求你们能以‘一个小女孩值多少钱?’这个问题作为指导。这是瑞秋·丹霍兰德(第一位公开指责纳萨尔性侵犯的女性)和许多其他人提出过的问题。今天我坐在台前,努力发声,是要让任何一个小女孩都不需要忍受我和其他无数人在纳萨尔的‘治疗’幌子下的不必要痛苦。可是我们一直在受苦。直到今天我们依然在忍受,因为FBI、美国体操协会、美国奥运与残奥委员会辜负了我们。

如今纳萨尔已经入狱,但那些放任他的人也应该被追责,否则这类事件将继续发生在其他奥林匹克运动员身上。在阅读美国总监察长办公室的报告时,我感受到FBI对我们的遭遇视而不见,却不遗余力地对美国体操协会和美国奥运与残奥委员会‘网开一面’。我们要传递的信息很明确:允许性犯罪者伤害儿童且不作为的后果很严重。我们作为运动员已经受够了。

我是一个坚强的人,我会坚持下去,但我绝不应该独自承受拉里·纳萨尔的虐待。然而我还是独自承受了,这正是各位需要追责调查纵然虐待行为的原因。”

20年性侵256名女性

FBI竟是“恶魔”队医性侵帮凶

2016年,美国体操队前队医拉里·纳萨尔被多名体操运动员指控,在20多年里以“治疗”为幌子先后性侵了265名女性,受害者主要来自美国体操队和密歇根州立大学,许多人被性侵时还未成年,其中还包括多名奥运金牌得主。

这起运动史上最大的性侵丑闻曝光后震惊世界,2018年纳萨尔因此被判服刑175年。不过这一案件并未在纳萨尔入狱后就此告终,对于相关部门的调查和追责仍在继续。

美国体操队前队医拉里·纳萨尔

时隔4年,今年7月美国司法部一份调查报告显示,FBI在处理该案时存在严重失职,不仅屡次拖延办案,探员还向司法部监察长撒谎,以掩盖他们在工作上的失误和错误。这使纳萨尔的罪行在被举报后仍持续数月,直接导致至少40名女性遭到侵害,引发受害者极大不满与愤慨。

奥运会遗憾退赛

拜尔斯:性侵噩梦挥之不去

作为目前女子体操的“一姐”,拜尔斯曾是美国体操的骄傲,但在东京奥运会上美国参加女团比赛的时候,拜尔斯却宣布退出比赛,当时在体坛引起极大的震动,不过拜尔斯解释了这一行为。

拜尔斯在证词中表示,当时她因为心理健康问题退出女子体操团体决赛,在她心头笼罩的阴影正是被前队医性侵的噩梦:为奥运会训练的时候,她不得不每天都回到自己曾被性侵的训练场所。“2020年春天东京奥运会被推迟一年,这意味着我要去健身房训练和接受治疗,但365天里每天都生活在性侵事件的回忆中,我受够了。”

关键证词当儿戏

马罗尼:FBI助纣为虐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体操金牌得主马罗尼也出庭作证。她回忆起2015年向FBI探员举报时,对方的反应非常“冷漠”,根本没当回事。

当时,马罗尼在电话里花了3个小时告诉对方,纳萨尔对其性侵的详细情况。但在自己讲完后,对方竟沉默了,甚至问道“就这些吗?”

最重要的是,马罗尼指出FBI不仅不作为,掩盖了自己对纳萨尔的指控长达数月之久,还篡改了她的供述,“2015年夏天,在向FBI讲述了我被性侵的整个事件后,FBI不仅没有报告我受到性侵的事,直到17个月后这份证词才被记录在案,而且他们对我所说的话做出了完全错误的修改,伪造了一份证词。”

对此,马罗尼极其愤怒,“他们选择捏造事实,撒谎修改我的证词,去保护一个连续猥亵、性侵儿童的人。”


来源:共青团中央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国队医 性侵

上一篇:拉家常 话生计 习近平心中装着百姓 下一篇:莆田四成感染者为儿童 未成年人打疫苗要排上日程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