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秋小长假运输第二天汉中客流明显增长 汉中站当日累计开行动车组列车179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9-19 17:52:57
[摘要]9月19日,秋高气爽、凉风徐徐。汉中车务段“中秋”小长假运输第二天,也是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汉中赛区铁人三项比赛最后一天,汉中车务段管内各站客流明显增长。

  9月19日,秋高气爽、凉风徐徐。汉中车务段“中秋”小长假运输第二天,也是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汉中赛区铁人三项比赛最后一天,汉中车务段管内各站客流明显增长。

  为服务好“十四运”,该段积极与执委会对接,提前了解掌握参赛选手、裁判等抵离汉中出行信息,认真做好“十四运”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为满足客流需求,该段积极争取集团公司运力支持,当日,汉中、宁强南至西安北间加开动车组列车11趟,改重联开行78趟,汉中站当日累计开行动车组列车179趟。

  该段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大公共场所通风、清洁和消毒频次,对进出站人员严格测温、扫码、登记信息和安检,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购票及进站按照地面“一米线”排队。

  为保障旅客安全有序畅行,该段安排专人对节日期间的售票、候车及站台等旅客聚集情况,实时监控,动态增开人工通道;在购票、进站口、扶梯口、站台等关键环节,增设引导人员提供乘车咨询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帮扶重点旅客;还组织站区单位退转军人组编民兵力量,每日配合驻站公安,不间断对公共场所加强巡逻执勤。

  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该段充分运用“西铁行”APP,为普通旅客提供接送站、商务候车室休息、行李搬运、鲜花礼宾、行李接送、列车订餐等系列服务;主动对接客运枢纽站和各县区汽运公司,根据客流情况,加密镇巴、略阳、勉县等方向班车频次,实现公铁无缝接驳。

  汉中,地处秦巴腹地,历史璀璨,景色优美,素有“汉人老家”之美誉,境内龙头山、黎坪等景区近日层林尽染,秋色迷人,兴汉胜境各种汉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美轮美奂。

  城固,是“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的故里,也是国家林业局命名的“中国柑桔之乡”,万亩桔园,硕果累累,9月23日将迎来2021陕西·汉中(城固)柑桔旅游文化月暨城固县第四届农民丰收节。

  佛坪,位于秦岭中段,乘坐高铁与西安仅有50分钟,这里森林覆盖率达91.19%,像一个天然大氧吧,十四运吉祥物大熊猫、金丝猴、羚牛、朱鹮“秦岭四宝”在此繁衍,被誉为“中国熊猫第一县”。

  西乡,素有“中国最美茶乡”之称,是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茶园种植面积达34.6万亩,是西北最大产茶县,除了茶园观光,还有廊桥水城、午子山、骆家坝古镇等景区景点,别具特色。

  该段主动对接文旅部门,中秋小长假推出“乘高铁、看全运、 游汉中”系列活动。旅客凭动车票,可享景区门票、酒店住宿、特色美食精品店及汉中特产购物不同折扣的优惠政策。

  9月15日至10月10日,乘高铁来佛坪,凭购票信息单或报销凭证、订单信息,享超额优惠游佛坪熊猫谷及人与自然博物馆量大佛坪景区。

  9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到汉中的旅客,本人凭身份证,游览汉中辖区内的20个重点景区,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

  中秋小长假期间,汉中兴汉胜境景区推出“中秋半价游园”活动,9月30日前,(中秋节除外)持三日内到汉中站有效动车票,享受黎坪景区门票半价及住宿半价的优惠政策。

  此外,西乡可凭动车票,在裕添新华、锦雅酒店8折入住;在西乡午子山、鲤鱼仙山门票可享8折优惠;在西乡一品源茶叶、顶好蛋糕、芳儿花艺购物可享8.5折优惠。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陈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客流 开行 列车

上一篇:渭河出现2021年第1号洪水 目前洪峰正在向下游华县站演进 下一篇:十四运会举重女子87公斤以上级 “大宝贝”李雯雯摘金 赛后比心超可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