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助力中秋景区游!宝鸡至潼关间“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将新增华山、华县等五个停站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9-19 20:27:42
[摘要]东起潼关,西至大散关,八百里关中平原坐落着多个5A级旅游景区。为助力陕西旅游经济,方便旅客游览出行,自9月18日起,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陇海线宝鸡至潼关间开行的“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将新增华山、华县、临潼、常兴、蔡家坡五个停站,办理客运业务。

  东起潼关,西至大散关,八百里关中平原坐落着多个5A级旅游景区。为助力陕西旅游经济,方便旅客游览出行,自9月18日起,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陇海线宝鸡至潼关间开行的“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将新增华山、华县、临潼、常兴、蔡家坡五个停站,办理客运业务。

  华山、华县、临潼、常兴、蔡家坡五个车站周边旅游资源丰富,华山站距离华山景区登山口仅1.5公里,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是距离五岳名山最近的火车站;华县车站周边有少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全国著名红色教育基地“渭华起义纪念馆”;临潼旅游家喻户晓,兵马俑、秦始皇陵、华清池等景区中外驰名;常兴车站正南方20公里就是秦岭主峰太白山旅游景区,而扶眉战役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就坐落在车站北侧不到一公里的地方;蔡家坡车站周边20公里范围内有五丈原诸葛亮庙、周公庙及姜子牙钓鱼台风景名胜区。“复兴号”不但方便沿线群众出行,更是串起了的串起了关中平原的颗颗旅游明珠。

  为了确保“复兴号”动车顺利开行,西安局集团公司对五个车站客运服务设施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新建华山、临潼、常兴车站站房;对华县、蔡家坡车站进行扩能改造;在各站打造售票、候车整合为售候合一服务中心,增设母婴室、残疾人卫生间等功能场所,铁路出行环境与服务品质进一步提升。

  华山车站:D5270次,8时39分到、8时41分开;D5273次,19时22分到、19时24分开。

  华县车站:D5272次,17时29分到、17时31分开;D5273次,19时47分到、19时49分开。

  临潼车站:D5262次,9时06分到、9时14分 开;D5271次,10时51分到、10时53分开。

  常兴车站:D5262次,8时01分到、8时03分开;D5261次,13时44分到、13时46分开。

  蔡家坡车站:D5264次,17时26分到、17时28分开;D5263次,17时57分到、17时59分开;D5266次,21时07分到、21时09分开。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闫浩 贾智炜 刘桐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复兴号 华山 景区

上一篇:陕西拳击首金!十四运会拳击项目男子+91公斤级颁奖仪式举行 艾合麦提·麦麦提勇夺金牌 下一篇:中秋假期第一天 西安北站预计发送旅客13万左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