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平均15秒完成加重 十四运会举重台上辛勤工作的“小蜜蜂”:加重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19 20:46:5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在十四运会举重项目比赛中,举重台右侧场下始终坐着6个人,他们就是举重加重员,身穿统一颜色的体恤、戴着白色手套,默默地为选手们保驾护航,为比赛的精彩“加码”。

  举重比赛中,每位选手举重重量各不相同,加上教练出于战术考虑,试举重量更是频繁变更,加重员们就需要不停地在举重台上下奔波,为杠铃精准的加减重量。

  经华商报记者现场统计,一场比赛下来,加重员们需要在加重台与场下往返200余趟。

\

  运动员试举后,加重员们会立即起立,并跑步上台为下一名即将登场的选手调整杠铃重量。而先完成工作的加重员跑下举重台后,要站在坐位前等候同伴完成工作,待全体杠铃加重员站成一排后,由中间的加重员发出“坐”的口令后再全部坐下。一般情况下,整个加重过程平均在15秒时间内完成。

  对于加重员来说,不光需要良好的体力,更要思路清晰,将每片杠铃片的颜色和所代表的重量熟记于心,做到精准加重。不同杠铃片颜色不同,所代表的重量也各不相同,例如,红色杠铃片是25公斤、蓝色杠铃片是20公斤、黄色是15公斤……这中间不允许有丝毫的差错。

  华商全媒体十四运会报道组 于震 姚宁超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举重 加重 运动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