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突降冰雹!延安 尚未采摘的苹果被“打” 果农受损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9-21 08:05:00
[摘要]“再有10余天,果子就成熟可以采摘了,一场冰雹把果子全打坏了!我们果农辛辛苦苦大半年,这下全没了。”

  “再有10余天,果子就成熟可以采摘了,一场冰雹把果子全打坏了!我们果农辛辛苦苦大半年,这下全没了。”

image.png

  9月20日下午3点10左右,延安市富县羊泉镇突如其来的一场冰雹,致使大量尚未采摘的果子被“打”,当地果农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受损。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冰雹天气持续了十分左右,部分地方的冰雹如“鸽子蛋”般大小。“下冰雹的地方果子基本都被打‘伤了’,现在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羊泉镇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今天是中秋节放假,羊泉镇政府没有‘打炮’,所以受损如此严重。”

image.png

  打炮预防冰雹是什么原理?

  人工防雹的原理是:

  1,采用人为的方法对一个地区上空可能产生冰雹的云层施加影响,使云中的冰雹胚胎不能发展成冰雹,或者使小冰粒在变成大的冰雹之前就降落到地面。

  2,使用高炮或火箭将带有催化剂(碘化银)的弹头射入冰雹云的过冷却区,催化剂的微粒起到冰核作用,无数的冰核会瓜分过冷却水滴,不让雹粒越滚越大或阻滞冰雹增长的时间,以达到防雹的作用。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编辑 白正正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冰雹 苹果

上一篇:铜川突发大风吹倒路边松树 所幸无人员受伤 下一篇:没业绩还好意思要工资?陕西女子称讨薪受阻 店方:她上班很随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