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龙首印象城“芝麻街英语”要迁校 课没上完退费要扣2880元教材费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1-09-21 17:08:40
[摘要]9月12日还在上课,9月15日通知停课,交了13080元的刘女士发现,给孩子报的英语班剩下60课时,想退费困难重重,想让校方保证转校后能用完也很难。

  9月12日还在上课,9月15日通知停课,交了13080元的刘女士发现,给孩子报的英语班剩下60课时,想退费困难重重,想让校方保证转校后能用完也很难。

  正上课突然通知要迁校 退费要扣2880元教材费

  2020年12月,刘女士在西安市未央区龙首印象城三楼的“芝麻街英语”给孩子报名K3阶段英语学习,13081.5元包含189课时。之后按照周末两小时、周内一小时的节奏上课,一小时用1.5个课时,每周用课时4.5个,到了今年9月12日孩子还是正常上课,9月15日,老师通知孩子们上课要全部迁到“芝麻街英语大明宫金科店”。

  “校长给我们家长的解释是,教育局规定学科类培训必须转型,印象城店面少于1000平方米无法转型。”刘女士说,校长安妮还告诉家长北边所有培训机构,只有芝麻街大明宫校区成功转型。

  刘女士说,孩子从去年开始上课一共用去129课时,目前剩余60课时。“孩子今年7岁,根据国家双减政策规定,英语学科类培训只能周内进行。”刘女士说,她去大明宫校区看过,离家大概7公里,骑着电动车来回至少40分钟,并且那个校区面积也只有六七百平方米,也一样不足1000平方米,校方说的按照政策转型的说法立不住脚。

  迁校导致上课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刘女士决定退费,校方表示除去已上课时,还需承担2880元的教材费用、赠送礼物的费用、银行刷卡手续费等各种费用,并且退费需要45个工作日。“其他的不说,教材按2880元收费,这个定价太不合理了,也就几本课本加上配套软件,但是配套软件用了几次以后就不能正常用了。”刘女士说,就算签订了退费协议,到账还要等45天。

  学校暂停上课 每天还有值班人员

  9月2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前往位于龙首印象城的芝麻街英语采访,校区正常开门,但很少有人进出,有工作人员值守,一位销售部员工表示,学校是要平移至大明宫金科校区,两个校区都是安妮校长负责,印象城校区在退出阶段,已经暂停上课,虽是中秋假期他们还有人值守,接受家长咨询,“如果有家长咨询报名我们肯定得如实告知,上课需到大明宫校区。”该工作人员说。

\

  工作人员表示,退费或转校问题需要校长解答,并表示校长会在下午6点后来校,然而等到6点后再次赶往采访,仍没有见到校长安妮,工作人员甚至拒绝透露校长姓甚名谁,只表示自己两次联系校长,她没有回应也没有来。

  华商报记者还发现,要求家长转至的大明宫金科校区,部分区域正在装修。

  9月22日下午记者致电芝麻街英语中国总部,热线工作人员表示系统内显示有龙首印象城校区,状态为停课,暂时还查不到大明宫金科校区,具体需要工作日后确认。至于退费问题,因为学费家长是交给报名的校区,具体事项由校区负责。

  刘女士说,家长们都没有校长的联系方式,更不知道校长的真实姓名。现在校区还有人值班,过几天大门一关她将面临投诉无门的境地,目前涉及的家长至少50人,还有家长报完名没上几次课就遇到关店。即便自己能克服困难去新校区上课,希望校方保证能在转校后,60个课时正常上完,不再发生转校、停课,但校方也不给出任何承诺。

  华商报记者发现,芝麻街英语中国代理商为北京凯瑞联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各地的加盟商与凯瑞联盟签订特许经营合同。天眼查显示,近年来各地加盟商与凯瑞联盟发生的特许经营纠纷上百起,其作为被告或被上诉人涉案金额超过500万元。凯瑞联盟100%持股北京新知堂开创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曾名北京新知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20年8月注销),教材、课件等需加盟商从指定的北京新知堂公司购买,教材定价2880元。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英语 扣费 退费

上一篇:西安市内将开设免税店 能买啥?有没有什么门槛? 下一篇:林郑月娥:明起赴内地访问一周 将到成都、重庆及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