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一句温柔问候 开启精彩征程 高尔夫球项目竞委会顺利完成技术官员、运动员接站任务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9-22 12:44:51
[摘要]​9月16日-18日,十四运会高尔夫球项目的技术官员、运动员分批抵达西安。当他们刚刚走出机场闸口或者踏上高铁站台,马上就听到一声亲切的问候,“你好!欢迎来到西安。

9月16日-18日,十四运会高尔夫球项目的技术官员、运动员分批抵达西安。当他们刚刚走出机场闸口或者踏上高铁站台,马上就听到一声亲切的问候,“你好!欢迎来到西安。”这是高尔夫球项目竞委会接待组工作人员热情洋溢的声音。在这两天里,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相关处室7名骨干人员组成的行政接待组,带领8名志愿者,顺利完成54名技术官员、11个运动队的147名运动员的接站工作。

image.png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宾主和谐的基础是待客的各个环节尽善尽美。其中,迎客是最开始的一环,直接关系到来宾对东道主的第一印象,不仅要体现出热情好客、以礼相待,更需要细致周到,让客人如沐春风、宾至如归。为了圆满完成接站任务,竞委会行政接待处精心设计流程、狠抓志愿者培训、反复进行演练,为完成任务夯实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行政接待处郑岩说:“我们从流程上设计上,尽量将工作前置,接站前的72小时、24小时、3小时内确认航班/车次信息,及时向来宾发送短信温馨提示,对天气等细节进行提示。”同时,接待组将来宾的参赛证和房卡装入透明文件袋,一个参赛队汇总到一个归纳箱内,方便查看、携带,做到“一人一袋、一队一箱,明确清楚”。此外,接站人员统一着装并配备清晰的接站牌与欢迎标语,让来宾一目了然。在第一时间完成发证、引导、上车等一系列流程,并详细解说进入全运村之后的注意事项,保证后期流程的顺利对接。

image.png


虽然接站工作早出晚归,十分辛苦,但来自西安翻译学院的大四学生宋璐航还是充满了期待,“我非常喜欢一个姐姐,叫冯珊珊,可惜这次她应该是从机场走的,不过我在高铁站也看到许多以前在电视上看到的运动员,他们就在我旁边说话、走路,满足了一点点我‘追星’的小愿望。但是我不能和他们说话,也不能合影,我是志愿者,全心全意完成工作才是我最应该做的事情。”她说。

image.png


与宋璐航不能“追星”的遗憾相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二年级的师柯妍则收到了意外的惊喜,“我在测试赛的时候就参加了接送工作,让我没想到的是,有一位运动员竟然认出了我,他说,‘上次就是你送我们走的,这次又是你接我们,辛苦了’。那一刻,我很感动也很开心,更是充满了力量。行政岗位是坚持到最后的岗位,要将所有来宾都送上飞机和高铁,这次我一定会坚持到最后。”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各地非常重视十四运会高尔夫球项目,派出一流选手参赛,像国内职业男子排名前三甲的张蕙麟、吴阿顺、袁也淳,以及在测试赛中夺冠的陈顾新,职业女子排名前三甲的冯珊珊、殷小雯、林希妤等一众名将悉数到场,将在十四运会的赛场上奉献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随着运动员全部抵达,比赛已经进入倒计时,在竞委会各处室共同努力,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为比赛的圆满成功作出更多高新贡献。

【高尔夫球小常识】

高尔夫是英文“ golf ”一词的音译, 由绿色(green )、氧气(oxygen )、阳光(light )和友谊( friendship )的第一个字母组成。由此可见,高尔夫球是一项融享受大自然乐趣、体育锻炼和游戏集于一身的运动。

高尔夫球是一项历史悠久的比赛,在数百年的传承演化过程中,形成了一些基本礼仪,户外、竞技、安静、文明等因素汇于一体,让高尔夫球成为本世纪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

运动员的着装要求:男士是有领的上衣和休闲西裤,穿有特制胶钉的高尔夫球鞋下场打球。女士着装可以时尚化一些,但要有领子,不可穿超短、短吊、连衣裙和拖鞋。

观看高尔夫球比赛时着装:运动休闲和平底鞋。观看比赛需要保持安静。随意发出噪声、接打电话、使用闪光灯等影响选手的行为是绝对禁止的。

在此温馨提示,大家遵守基本礼仪,严格按照赛事标识和志愿者引导,文明观赛,体现出东道主的形象与风采。

(高新融媒记者 吕宏伟)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高新“守仓人” 守护运动员“舌尖上的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