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36年前女儿被送养失散 他们在西安警方帮助下“团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1-09-23 10:45:26
[摘要] 1985年2月11日,这一天,姚女士未满一岁的女儿因家庭条件受限无力抚养被送养失散,再无音讯,这对夫妇从此踏上漫漫寻子路,多方寻找,却始终一无所获,三十年来因思女心切在悔恨自责中度过。

  这场认亲仪式,他们等待了36载。

  时间回到 1985年2月11日,这一天,姚女士未满一岁的女儿因家庭条件受限无力抚养被送养失散,再无音讯,这对夫妇从此踏上漫漫寻子路,多方寻找,却始终一无所获,三十年来因思女心切在悔恨自责中度过……

  直到今年,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查找被拐失踪儿童的“团圆行动”,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王莽派出所逐村逐户排查核实疑似失踪人员被拐信息,老人心中又燃起了希望。

  派出所采集了姚女士和其丈夫的血样和有关信息,并录入系统进行比对核查,充分运用“科技+人力”、“传统+现代”等手段,寻找走失人员。

  8月31日,王莽派出所接到江阴市警方传来的对比信息,“在江阴采血的张某丽,疑似与姚女士夫妇有亲属关系。”王莽派出所立即与江阴市警方联系,并将血样送至鉴定机关进行复核对比。经对比,确认姚女士夫妇系张某丽的生物学父母,失散了三十多年的亲生女儿,终于失而复得。

  由于疫情原因,母女无法立即团聚,9月20日,王莽派出所举行了简单温馨的认亲仪式,见证了这场跨越三十多年血浓于水的亲情。

\

  这是一场以国家力量助力的家庭团圆,是公安机关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下一步,警方将继续扎实推进“团圆行动”,助力更多家庭团圆,不断增强辖区人。

  9月23日,西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团圆行动”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疑似拐卖儿童犯罪案件线索,积极协助查找失踪被拐的儿童。若发现身边有疑似拐卖儿童嫌疑人,或有疑似被拐儿童,或发现本人身世来历不明的,请到当地公安机关刑侦部门报案,警方将及时受理,免费采集DNA信息,全力核查,并切实保护好有关信息和个人隐私。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警方 寻亲

上一篇:西安市场监管部门提示:国庆期间 这些问题要注意 下一篇:杨振宁百岁诞辰发表演讲: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同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