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49个项目集中签约!西咸新区发挥载体优势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西咸新区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24 15:19:17
[摘要]9月24日,西咸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入区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9月24日,西咸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入区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会上集中签约49个项目,总投资达883.58亿元,其中42个项目落户,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总投资额达675.58亿元,7个项目落户西咸新区其他领域,总投资额达208亿元,签约项目涉及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科技研发、总部经济、金融服务、国企高校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等多个领域,对西咸新区培育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image.png

image.png

落户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项目(部分)

先进制造类

瀚海氢能低压液态储氢材料及加放氢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一期建设氢能技术研发中心及成果转化中心、氢能应用场景展示中心、结算中心等。二期建设储氢材料、氢气、加放氢高端装备生产制造基地,主要进行氢气制备、存储、运输、应用等相关技术和材料的研发和生产制造。

恩坦华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约2800万元(400万美元),由美国恩坦华公司投资,建设汽车玻璃升降器及门板等零部件生产基地,配套比亚迪、吉利汽车等整车厂商,项目达产后年营业额将不低于2亿元,年纳税额不低于500万元。

电子信息类

能斯特高温功能陶瓷芯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拟建设能斯特西北科技创新研究院、500万支高温功能陶瓷芯片生产线、200万支氮氧传感器生产线等。

罗普特人工智能产业基地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由罗普特(厦门)投资管理公司投资建设。包括罗普特智慧城市创新研究院和区域高端制造生产总部基地两个部分。项目建成后一年内产值有望达到1亿元,三年后产值约5亿元。

泾河新城核仪器生产基地项目

该项目由大型仪器仪表企业投资30亿建设生产核辐射监测系统、各类火灾报警系统、实物保护系统、核医学与工业同位素应用仪器、通信及工业电视监控系统等相关设备。

科技研发类

北京四维图新西北研发中心项目

该项目将建立围绕高精度地图采集位置大数据服务业务、人工智能标注、GIS+行业应用业务为核心的地理信息软件研发基地。同时将建立以自动驾驶地图(ADAS)及解决方案、城市交通解决方案等为主的产业融合创新平台。该研发总部建成后年研发投入约5000万元,引入软硬件高级工程师上百人,年培养大数据标注人员上千人,五年后将该基地打造成中国地理信息研发中心与人才培育中心。

陕煤天众轻质合金材料研究院项目

该项目拟投资20亿元,由陕煤集团、天众新材料控股有限公司和陕投集团三方合作共建,项目设立研发中心和工程化中心两个科技创新平台,项目注册资本金6亿元,主要开展轻合金材料的设计、加工与产业化技术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孵化,聚焦镁、铝两大类先进金属合金材料,预计建成后年产值将达到15亿元以上。

金融及其他服务业类

陕投集团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项目

该项目注册资本金100亿元,包含以下三项合作内容:

(一)双方共同出资成立20亿总规模秦创原科创母基金,通过投资天使和成长主题的子基金的方式最终投资于秦创原科创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相关的产业。

(二)由双方指定出资主体共同出资设立秦创原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

(三)陕投集团设立金融板块公司,以金融板块公司为主体申请金融控股公司牌照,为新区提供全面金融服务。

分布式清洁能源综合利用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4亿元,计划利用区内公共设施、工商企业的闲置屋顶和闲置空地,建设分布式能源及储能项目。项目全面投入运营后,预计可实现100MW新能源装机规模,实现发电量10亿度。

国企及高校平台类

秦川创新基地项目

项目将发挥秦川集团行业龙头企业带动效应,带头突破高端五轴机床、数控系统等国外技术封锁、实现进口替代,解决我国高档数控机床的“卡脖子”问题。项目总投资1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不低于20亿元,亩均产值不低于900万元,人员规模约1200人。

西安交通大学科转平台

该项目围绕共聘科技经纪人,种子项目批量转化等事宜共同推进西安交通大学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深度合作。联合西安交通大学校友总会,组织全球知名校友、企业家代表共同发起设立高科技创新载体1896孵化器。以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孵化优质科创企业、培育行业领军企业为目标,与西咸新区进行长期战略合作。

科技转化类

高延性复合材料项目

该项目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邓明科教授研发,是以无机非金属材料为主,内掺专用纤维和多种外加剂的新型复合材料,或称“可弯曲”混凝土,主要应用在建筑加固改造和装配式建筑。公司2021年营收预计达3亿元,计划经过2-3年的精心准备实现科创板或创业板上市。

消防特种无人机项目

由西北工业大学长江学者张伟伟教授、航空学院李占科副教授团队设立,依托项目团队在无人机设计和研发、消防灭火技术、特种车辆研制等方面的科技成果,开发应急救援消防灭火特种无人机系统。该产品专用于高层建筑应急救援消防灭火领域。该项目产品市场关注度高,已受到人民网、央广网、新华网等数十家媒体竞相关注和报道

落户西咸新区其他领域项目(部分)

总部经济类

光控特斯联公司西北总部项目

该项目分为轻资产合作与重资产合作两种形式。轻资产合作主要对区域内需要升级更新的存量园区或商业体进行托管改造,共同围绕股权投资、基金设立、资产证券化等方向开展金融合作。重资产合作主要建设AI City产业园,带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金融科技和新零售等领域上下游科技创新企业入驻。

亿达控股西北总部及创智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多层厂房、研发中试楼、企业总部、商务办公楼及人才公寓等。项目建设周期3年,建成投运后引入规上企业100家以上,预计年产值15亿元以上,吸纳就业人口约6000人。

下一步,西咸新区将在平台建设、制度创新、要素投入等方面持续发力,加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快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建设。


来源: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签约落户!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插上“金融翅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