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复旦大学三名在读硕士和博士嫖娼被拘 事发一年后被开除学籍

要闻 上游新闻 2021-09-24 16:03:02
[摘要]复旦大学的“处分决定书”显示,2020年9月26日,该校物理学专业一名博士研究生在校外嫖娼,被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的行政处罚

9月23日晚,三张复旦大学3名在读博士和硕士校外嫖娼被拘后的处分通报引发关注。

9月24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该消息属实,记者发现距离一名学生嫖娼被拘事发时间已超过一年。

▲9月18日,复旦大学对3名校外嫖娼学生作出开除学籍的处分决定。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复旦大学的“处分决定书”显示,2020年9月26日,该校物理学专业一名博士研究生在校外嫖娼,被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的行政处罚;2020年9月7日、2021年1月13日,该校管理学院及泛海金融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两名硕士研究生也因在校外嫖娼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依照《复旦大学学生纪律处分条例》第四十条之规定,经2021年9月6日校长办公会议审议,决定给予3名学生开除学籍处分。

9月24日,复旦大学的学生向上游新闻记者证实,校内很多学生都知道了该消息。

复旦大学宣传部门则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对此事不清楚。

上游新闻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正常来说此类事情一般不会通知到学校,但因影响较差,因此复旦大学获悉此事后作出了开除学籍的处分。这也是为何公安机关行政处罚过去一年后,学校又作出处分的原因。

上游新闻记者查询《复旦大学学生纪律处分条例》看到,该条例第四十条规定,卖淫、嫖娼,或者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他人卖淫的,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来源:上游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复旦大学 学籍 嫖娼

上一篇:十四运会公路自行车赛在雨中开赛 天津薛铭辽宁王亭亭分获男子女子个人计时赛两枚金牌 下一篇:92岁地质学家、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获得者杜汝霖逝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