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曲江文化产业集团连续十年荣膺“全国文化企业30强”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1-09-25 23:44:06
[摘要]据了解,“全国文化企业30强”评选工作由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审核批准,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联合发布。

  9月23日

  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

  在中宣部召开的

  文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

  联合发布了

  第十三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

  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成功入选

  这也是曲江文化产业集团

  连续十年获此殊荣

  据了解,“全国文化企业30强”评选工作由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审核批准,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联合发布,根据文化企业的全国性奖项获得、宣传文化主业开展、社会责任履行情况及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净资产等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指标综合排序评出,自2009年起已连续评选13届。相较往届,本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评选更加注重文化企业坚持社会效益优先、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评价,中国出版集团、中国电影股份公司、华侨城集团、保利文化集团等国内文化产业领军企业同时入选。

\

  作为陕西、西安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2020年以来,曲江文化产业集团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双效统一,推进文旅融合,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投资创作了《大秦赋》《大浪淘沙》《号手就位》等一大批文艺精品,以正剧弘扬正能量;对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城等旅游景区和商业街区进行提质升级,充分挖掘消费潜力,发挥旅游门户的带动作用;加快实施“走出去”和“文化+”战略,携曲江文化品牌矩阵走进湖北荆州、温州雁荡山、十堰武当山等全国知名旅游城市或景区;大力培育新产业、新经济,以会议会展、电子竞技、体育赛事、创新创业等为突破口,充分激发新动能,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向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不断迈进。

\

  大型水舞光影秀《大唐追梦》

\

  《大秦赋》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文化产业集团全国文化企业30强

上一篇:“说办就办”——企业开办常态化3小时办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