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西安高新区文明之风吹进校园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9-26 13:12:34
[摘要]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更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更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9月24日,西安高新区“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暨“齐心助力十四运 文明风尚高新行”文明提升系列宣传活动走进高新区第十一初级中学,西安高新区党工委文明办、教育局,共青团西安高新区委员会,西安高新区妇女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及第十一初级中学师生,新时代好少年、文明校园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为契机,旨在进一步发挥“小手拉大手”的辐射带动作用,动员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参与文明创建,厚植培育文明之花,大力弘扬文明新风,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整体水平,向全国人民展现东道主文明风采,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深入。

活动在舞蹈《砥砺前行》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授予王瑞朵等33名同学2021年度“高新区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高新区志愿者、交警宣讲十四运会、创文、交通文明等知识,并通过知识有奖问答鼓励青少年学子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当中,让创文理念深入学子心中。

“校园的文明直接折射出社会的文明。”高新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作为城市宣传文明、传递文明的前沿阵地,一直以来,高新区各学校文明的集结号响彻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让文明的阳光遍洒高新区校园,也让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学生、家长都成为文明创建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现如今,服务十四运,当好文明东道主已成为高新区每一个人的共识,而高新区的文明创建工作也将朝着更有温度、更有力度方向发展,让创建成果持续惠民利民,在为办好精彩圆满的十四运会贡献高新力量的同时,进一步为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建设“四个高新”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厚的文明滋养。

活动中,西安高新区党工委文明办还为西安高新区第十一初级中学“心·阳光”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授旗。爱心企业‘归来书店’代表向校方捐赠图书。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新标准的乡村振兴示范村什么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