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运会9人1队超12项世界纪录!陕西收获88枚奖牌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9-27 06:51:44
[摘要]9月26日下午3时许,十四运会闭幕前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奥体中心主新闻中心召开。

9月26日下午3时许,十四运会闭幕前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奥体中心主新闻中心召开。

陕西省副省长、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方光华介绍,在陕西举办的31个大项、358个小项的竞技项目于9月26日全部完赛,8个大项、82个小项的群众赛事活动已于9月25日全部完赛。赛会期间,“全网寻找全红婵的小毛驴”“全运村餐厅菜品7天一循环”“生日惊喜”以及中秋活动等给各方人员留下难忘记忆。

观众累计入场观赛达38万人次

很多热门赛事一票难求

12天来,1.2万名运动健儿角逐全运赛场,再一次完美呈现了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比赛期间全红婵的“水花消失术”、苏炳添终圆全运冠军梦等成为十四运会的经典时刻。

乒乓球、游泳、举重、射击等项目,奥运冠军云集、高手同台竞技,现场观众和广大网友见证了“神仙打架”的风采和风度。尽管疫情防控限制了观众现场观赛,但大家观赛热情势不可挡,累计入场观赛达到38万人次,很多热门赛事一票难求。

在这些精彩赛事的背后,还有一群始终坚守岗位的幕后工作人员。自十四运会第一场正赛开赛以来,仅赛会志愿者累计上岗超过12万人次,城市志愿者累计上岗超过10万人次,社会志愿者累计上岗约28万人次,“小秦宝”们也成了十四运会和三秦父老心中最美的风景。

陕西代表团共获奖牌88枚

成绩实现巨大提高

据了解,截至发布会召开,东道主陕西体育代表团共获得竞技体育18枚金牌、15银牌、23枚铜牌;群体赛事活动中获得9枚金牌、11枚银牌、12枚铜牌以及5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奖牌总计88枚,其中竞技体育56枚、群体赛事32枚。相比于往届全运会,陕西这次取得的成绩实现了巨大的提高,一定程度上讲是历史性的,基本实现了赛前的预期目标。成绩既有跳水、武术、赛艇、田径等传统优势项目的贡献,也有攀岩、滑板、足球、乒乓球等项目上实现历史性突破的贡献。

此外,截至目前,射击、举重项目9人1队12次超12项世界纪录,田径项目1队1次创1项亚洲纪录,射击、场地自行车、举重、田径、攀岩、游泳项目13人7队22次创22项全国纪录,举重项目7人10次创10项全国青年纪录。

苏炳添、马龙、全红婵、侯志慧等在全运会上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展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水平。

以王芝琳、苗婉茹、张博恒等为代表的一批“00后”“05后”小将展现出了挑战奥运冠军、超越世界纪录的强大实力,上演了“青春风暴”,彰显了我国在跳水、射击、体操、乒乓球等传统优势项目上的人才厚度,凸显了我国竞技体育持续向上、接续奋斗的蓬勃生机。

全运会结束后四个月,北京将迎来冬奥会,这将是我国体育史又一项标志性、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体育赛事。经国务院批准,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将由广东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联合承办。 华商全媒体十四运会报道组 田睿/文 赵彬/图 新华社记者 宋彦桦 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纪录 全运会 奖牌

上一篇:非遗庆全运 闯关一起来 下一篇: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今晚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闭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