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园林“造型师”齐上线,谁是绿化圈的“时尚达人”?

今日推荐 西安城市管理 2021-09-27 16:17:46
[摘要]园林“造型师”齐上线,谁是绿化圈的“时尚达人”?
  “绿化修剪”哪家强?

  园林赛场放光芒!

  身穿制服的绿化工作者们

  或是爬上枝头 或是俯在林间

  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他们在忙什么呢?

  走~跟城管君一探究竟

  9月24日至25日,2021年陕西省“西园杯”园林绿化修剪技能竞赛在我市成功举办。由行业专家组成的裁判组对参赛选手的园林绿化管理基础理论、树木品种识别、常见病虫害识别以及乔、灌木修剪技术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考评。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最终,来自西安、渭南、宝鸡、咸阳等省内4座城市的37名选手在两天时间内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我市选拔出来的参赛选手,在市城管局绿化专家指导下刻苦自训、集中强训、努力拼搏,最终斩获一、二、三等奖各1名,其余12名选手荣获优秀奖。西安市的3名选手还将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比赛。

  本次竞赛工作开展以来,各单位通力合作、认真筹备,克服连日降雨等困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我市园林绿化从业人员积极报名,踊跃参与,通过“赛前强训”“修剪练兵”不断提高自身技能,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技能竞赛,充分展现了我市园林绿化工作者“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同时促进了园林绿化从业人员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激发了他们对园林工作的热情,从而不断提升自身园林技能水平,为营造清新整洁、环境优美的市容环境,持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味,不断提高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绿色是永远的“城市底色”。市城管局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遵循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生态优先的原则,进一步提升城市园林绿化的规划建设管理水平,高质量发展城市园林绿化工作,持续加强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实现城市园林绿化工作新突破。持续改善市民群众的生活环境,为百姓提供更多更优更美的绿色福祉,着力打造更高品质的美丽西安、生态西安!


来源:西安城市管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谁是绿化圈的“时尚达人”?

上一篇:乘全运盛会东风 开西安发展新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