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上海一男子醉酒后殴打邻桌 用头撞破警车玻璃犯两罪获刑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09-28 14:03:50
[摘要]男子徐某酒后无故殴打他人,在被警方带走时,又用头撞破警车车窗玻璃。

  男子徐某酒后无故殴打他人,在被警方带走时,又用头撞破警车车窗玻璃。

  9月28日,记者从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经该院提起公诉,日前,法院判决,徐某犯寻衅滋事罪、妨害公务罪,两罪合并执行,判处其有期徒刑八个月。

  静安区检察院介绍,2021年5月6日凌晨,徐某在静安区某饭馆内喝了半斤多白酒,走到隔壁桌正在聚餐的张某等人身边,突然用手勾住张某的脖子,开始进行殴打,一同聚餐的叶某、张某伟等人见状,连忙上前劝阻。在拉扯中,徐某打了叶某一记耳光,还推倒张某伟并用嘴咬住了他的大腿。

\

\

案发监控画面。本文图片均为 静安区检察院供图

  借着酒劲,徐某甚至还抄起桌上的啤酒瓶砸在自己头上,瞬间满脸是血,周围群众见状连忙向警方报案。

  民警到场后,徐某仍不听众人劝阻,掀翻了饭店内的四张餐桌,摔碎了店内不少餐具。在被民警口头传唤至派出所途中,徐某还用头撞坏了警车的车窗玻璃。

\

涉案被撞警车

  经鉴定,两名被害人分别为右下肢挫伤和鼻出血,二人均构成轻微伤。被告人徐某头部创伤,构成轻微伤。警车物损价值人民币373元。饭店桌椅等物损自报800余元。

  徐某被民警当场抓获后,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饭店物损和警车物损已赔偿,饭店方表示谅解。

  案件审理过程中,检察官注意到:徐某曾在2011和2016年先后两次酒后闹事,被法院分别判处拘役和有期徒刑缓刑。检察官在审讯中,就此情况对徐某进行训诫:

  “我们发现,你已经不是第一次酒后失去理智了,被害人和你没有丝毫瓜葛,为什么要在酒后对他们动手?”

  “就是酒劲上来了,控制不住自己,我很后悔,我做的事情我都承认的,要和被害人说句对不起。”

  “老话说,事不过三,两次教训还不够么?既然知道酒后会失控,为什么还要喝酒?”

  “检察官说得对,我向您保证,以后一定戒酒!”

  日前,经静安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作出前述判决。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海 男子 醉酒

上一篇:最近西安的雨下了多久?网友:树上都长出蘑菇了! 下一篇:巴拿马籍“双信轮”在浙江岱山码头二氧化碳泄漏 致3人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