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子遭遇电信诈骗被警方劝停转账 嫌疑人竟打电话让其“找前男友转钱”

要闻 红星新闻 2021-09-28 15:42:37
[摘要]原来,在当天,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接到预警信息后,分局反诈中心辅警张涯航立即与王女士取得联系,并告知其遭遇贷款类诈骗,王女士才暂停为对方转款。没想到嫌疑人竟然给她打来“支招”电话。

  “你没有钱,难道没有老公吗?让你老公给你钱呀?”9月21日,成都市民王女士遭遇电信诈骗,当嫌疑人迟迟没有等到转款,竟主动打来语音电话“支招”。

  王女士谎称自己离婚了,对方却说“那也可以问你前夫要钱”。而当王女士说不想联系前夫后,诈骗嫌疑人竟然恼羞成怒,居然说:“你没有前男友吗?让他给你转钱。要不找个追求者也可以让他给你钱呀……”

  原来,在当天,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接到预警信息后,分局反诈中心辅警张涯航立即与王女士取得联系,并告知其遭遇贷款类诈骗,王女士才暂停为对方转款。没想到嫌疑人竟然给她打来“支招”电话。

  9月21日上午,王女士接到归属地为香港号码的电话,对方称是某知名公司金融贷款的外包公司,可以很快贷下款来。考虑到家里正缺钱,王女士后来点开了对方发送给她短信里的链接,并按照流程填报申请贷款。

  对方又以一个归属地为北京号码的电话添加王女士为微信好友。

  通过点击链接,王女士注册了各种真实资料,还上传了身份证的正反面,以及自己手持身份证的照片。然后,对方称只需要等待贷款审核就可以了。

  几分钟后,审核结果出来了,王女士的贷款额度为20万元。但是,对方表示,因为填写资料的时候把银行卡填写错误,该笔资金被冻结了,须缴纳解冻金28000元才能提现。

  

\


  ↑王女士点开的贷款链接

  王女士起初不信,但对方以影响征信和家庭信誉相威胁,王女士于是向其先转账了14000元,这是她支付账户里的全部余额。随后,王女士又让老公给自己转了14000元。

  21日14时许,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接到预警信息后,分局反诈中心辅警张涯航立即与王女士取得联系,并告知其遇到了贷款类诈骗。此时,王女士正准备给对方转账剩下的14000元。当听到反诈宣传后,立即停止了转账。

  由于嫌疑人一直没有等到王女士的转款,便给她打来了那通气急败坏的“支招”电话。

  警方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在收到陌生人发来的链接时,千万不要随便点开,也不要随便填写个人身份信息,应当通过正规渠道争取资金。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警方供图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警方 诈骗 嫌疑人

上一篇:澳门新增2例输入关联病例:均为酒店保安 已接种两剂疫苗 下一篇:莆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37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