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8月我国汽车产销延续下降势头 车规级芯片生产供应紧张是主因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邓莉 2021-09-30 06:58:24
[摘要]8月我国汽车产销延续下降势头,环比分别下降7.4%和3.5%,且同比降幅比7月时继续扩大,分别下降18.7%和17.8%。这其中,车规级芯片生产供应紧张是主要因素。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8月我国汽车产销延续下降势头,环比分别下降7.4%和3.5%,且同比降幅比7月时继续扩大,分别下降18.7%和17.8%。这其中,车规级芯片生产供应紧张是主要因素。

  “对芯片第四季度供应形势依然比较乐观,10月开始应该明显改善。”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在全球范围内,马来西亚占半导体贸易总额的7%,其封装产能占全球比重为13%。因此8月的马来西亚的疫情变化牵动整个半导体产业。马来西亚疫情出现好转对半导体行业来说是一个好兆头,而且当地大多数半导体工厂已开始采取预防措施。据马来西亚半导体产业协会近期消息,目前该国半导体行业多达半数公司的产能利用率达80%,未来几个月有很大增长空间。

  记者留意到,此次被波及的博世ESP/IPB、VCU、TCU等芯片供应受到直接影响,从8月起基本处于断供状态。国内多家车企相关销售负责人表示,这也是近两个月影响国内汽车产量的主要源头。“博世的ESP在中国市场占比至少达到80%以上。”长城汽车产品供应链环节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国内,不仅大众、宝马、奥迪、福特等欧美品牌,就是长安、吉利、长城、一汽等自主车企的新车,一直以来都依赖博世生产的配件来完成整车组装。

  工信部则在近日指出,芯片供应链紧张的问题还将存在一段时间。但对于芯片紧缺,工信部正采取一些措施加快推动替代方案,通过简化审批程序、简化流程加快审批,使替代芯片尽快地推广应用。接下来工信部还将加强供应链精准对接,使汽车芯片能够在供给能力上全面提升,使汽车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邓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汽车 芯片 生产

上一篇:河北行唐通报:一喷洒农药直升机坠落 河北航空监管局到现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