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提醒:国庆期间不得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9-30 07:14:30
[摘要]国庆期间不得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国庆将至,为继续做好“双减”工作,防止学科类培训违规开班开课,保障广大中小学生休息权利,使其度过充实快乐的假期,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作出如下提醒。

一是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双减”工作部署,巩固前一阶段治理成果,把握国庆假期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强化校外培训监管不松懈,充分利用地方网格化综治体系全面开展线上线下明察暗访,坚决防止违规开展中小学生学科类培训,严厉打击学科类培训转入“地下”或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等名义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等隐形变异培训,严肃查处培训机构违规收费、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问题。

二是校外培训机构要立足行业规范发展,严格落实法律和政策要求,强化规范自律,不在假期违规开展中小学生学科类培训,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管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杜绝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广大家长要树立科学教育观、成才观,积极承担起家庭教育责任,结合家庭实际,合理安排假日生活。

中新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部 提醒 国庆

上一篇:北京地铁上4名男女混打根本劝不住 前CBA球员辟谣:不是我! 下一篇:北京2022年冬奥会疫情防控政策公布:不面向境外观众售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