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九州寻良骥 追梦栖高新 西安高新区2021人才年校地活动 ——“万名学子进高新”活动之新材料专场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9-30 14:06:40
[摘要]为加快建成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统筹发挥人才资源在引领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追赶超越”中的支撑作用,西安高新区深入调研区内企业人才需求,通过高校、社会两个人才维度,辐射省市区乃至全国重点人才分布沿线,开展了2021人才年系列招才引智活动。

为加快建成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统筹发挥人才资源在引领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追赶超越”中的支撑作用,西安高新区深入调研区内企业人才需求,通过高校、社会两个人才维度,辐射省市区乃至全国重点人才分布沿线,开展了2021人才年系列招才引智活动。

陕西省高校云集,优质毕业生源庞大,基于强劲的人才资源优势,高新区人社局于5月成立西安高新区校企联盟,由此,本次人才年招才引智系列活动着重开辟校企联盟板块,针对陕西省院校资源,与高新区众多优质企业进行资源对接,举办“万名学子进高新”、“名企高校行”、“政校企交流沙龙”等专题活动,进一步加强高新区人才队伍建设、吸引人才本地就业创业,建设政校企合作共赢平台,同时帮助学生了解专业行业发展趋势,感受企业文化,明确未来发展规划,赢在职场起跑线。

西安高新区2021人才年校地活动——“万名学子进高新”的首场活动聚焦在高新区明星产业——新材料产业。新材料产业已成为成为西安“硬科技八路军”牵引力量,在硅材料、钛镁合金、稀有金属、陶瓷复合材料、光电材料等领域打造出8个全国一流、市场占有率高的知名品牌。

2021年9月27日,西安高新区人社局特组织高校学子走进高新区新材料行业优秀企业——西安瑞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眼得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本次,来自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材料、化工等专业的61名学生和老师进行了参观。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展厅,通过参观,不仅了解了高新区的发展历程、总体规划及未来愿景,还观摩了代表高新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汽车制造等支柱产业发展成果的半导体芯片、生物药剂等高新区新型战略产业的尖端硬科技产品。

image.png


随后,同学们分成两组,分别走进了西安瑞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眼得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瑞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OLED前端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是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专用有机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

西安眼得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原西安浦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国内一流的科技创新团队,核心领军人才出自美国世界500强公司及国内顶尖研究机构。公司自主拥有的“全球最新一代(第五代)人工晶状体产品”为西安眼得乐奠定了行业领先地位和产品技术优势,也实现了我国高端人工晶状体产品的追赶超越和技术突破。

同学们通过对企业展厅、研发产房、工厂车间等的参观,对国内该领域先进技术有了更加系统、全面、深入的认知,对高新区企业的发展有了新的看法,感受到了高新区新材料行业的发展空间布局和前景,了解了高新区进一步增强新材料企业发展和投资的决心。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同学们还与公司前辈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了解了行业的实际动态、未来发展领域等,企业特别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直系学长,特别暖心地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实用的建议,比如结合自身实际,提前进入行业中磨练,寻找未来发展的方向,是未来职业规划的重中之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与此同时,由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王凡华、副院长王学文带队的一行7名老师,与瑞联新材料人资部门、技术部门经理等共同座谈,在校企合作新模式的探索等方面互相深入交流,尤其在共建定点实习基地、共同培养博士后等方面,双方均表示有合作意愿;在技术方面,企业希望可以与高校共同研究、克服技术难题,争取在技术上形成创新点和突破点。

image.png


砥砺奋进正当时,乘风破浪再扬帆。站在“西区”建设和打造“四个高新”的新风口,高新区人社局将聚焦全力打造实力高新、科创高新、品质高新、幸福高新,抢抓机遇,吸引高校人才回流高新区,让各类人才在高新区创业有底气、就业有发展,让辖区企业在高新区用工有保障、发展有动力,共同推进西安高新区人才战略性发展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1年西安高新区人才年 社会招才引智活动(苏州站)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