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上班族你每个月赚多少钱?报告称“90后”平均年薪13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1-10-03 17:41:47
[摘要]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不少年轻人来说,也要面对“每逢佳节被催婚”,被亲友问到工作、收入等情况。

  盼望着的长假总算到了。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不少年轻人来说,也要面对“每逢佳节被催婚”,被亲友问到工作、收入等情况。有的年轻人经济条件好,有的人也面临收入低的情况。

\

  “亲戚说有个邻居年薪20万,问我多少钱?我没法回答,” 90后上班族小陈,就面临类似的问题。亲友几乎都是开车回老家,高高兴兴把家还。但是自己月收入四五千,没买车条件也差,回家以后,有亲友问到收入,支支吾吾不敢大胆回答,感觉很是尴尬。他说,虽然提倡不攀比,可实际上往往都有对比。后来,他索性在家不出门,免得被人询问。

\

  跟他类似,一些年轻人都要面临亲友三问甚至多问。一些收入高的没啥问题,一些收入低的,过得一般的年轻人,也面临类似的尴尬。

\

\

  作为90后,年薪大概有多少才算正常?有多少存款才不算拖后腿呢?近日,根据猎聘发布的《当代年轻职场人现状洞察报告》,“90后”平均年薪13.05万,但超七成名下资产不超过30万。

  在薪资方面,近四来“90后”中高端人才薪资呈现逐年上涨态势。2019年“90后”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11.13万元,较2018年增长0.68万元;2020年“90后”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11.92万元,较2019年增长0.79万元;2021年1-8月平均年薪为13.05万元,较2020年全年增长1.13万元。当然了,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差异很大。

\

  在求职城市方面,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仍是“90后”就业首选。根据猎聘调研,91.29%的“90后”职场人表示自己有存钱习惯,没有存钱习惯的仅占8.71%。每月工资都有结余的占到87.06%,仅有12.94%是“月光族”。

\

  报告称,当被问到名下有多少资产时,超七成“90后”职场人名下资产不超过30万。其中,“10万-30万”占比最高,为27.29%;其次是“5万-10万”,占比26.12%;再者是“5万以下”占比21.65%;名下资产在“30万-50万”的占比为14.35%;“100-300”万的占比为5.18%。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上班族 报告

上一篇:假期你买手机了吗?1-8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2.3% 下一篇:陕西今日多地出现明显降水天气 明日陕北中到大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