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节日我在岗 整洁不打烊 曲江城管局“四到位” 扮出美丽画卷

曲江新区 曲江城管局 2021-10-04 10:47:17
[摘要]为全力保障“国庆”节日期间市容环境,曲江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按照既定的《节日应急工作预案》,机械、人员、调度、处置“四到位”。

  为全力保障“国庆”节日期间市容环境,切实营造干净整洁、温馨靓丽的节日氛围,曲江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按照既定的《节日应急工作预案》,机械、人员、调度、处置“四到位”,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用高颜值、高品质曲江“底色”。

v1uQToeRqhKqgYb7.png

  一是机械人员到位。全面启动“节假日”作业模式,2100余名保洁员及100余辆环卫车辆坚守节日阵地,延时作业,按网格管理区域,定人、定岗、定机械,重点区域路段按照平日1.5倍保洁力量进行配备,人机配合,全域联动、全天候管控,用心守好城市管家责任田。

      二是精细管控到位。严格深度保洁管理标准,持续开展“扮靓我的城”、“擦亮我的城”主题活动,因地制宜清洗、冲洗快车道、背街小巷、人行道,擦洗果皮箱、路名牌等城市家具、市政设施,清掏城市绿地落叶垃圾,全域地毯式排盲区、补短板、抠细节,确保全区域、全天候保洁标准不松懈、保洁品质不“褪色”。

  三是调度安排到位。结合辖区客流量,以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大唐芙蓉园、创意谷等公园广场、商业街区周边为重点,科学调度保障力量,延长保洁作业时间至24:00时,并根据客流实际再适时延长,同步加快垃圾清理速度、清运频次,日产日清。四是应急处置到位。节日期间建立市容管理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做好落叶、垃圾的动态巡回清扫,对路面污染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同时结合天气预报,提前排查收水井篦子周边卫生,确保降雨期间,水流畅通。

image.png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夯实监管责任,持续按“节假日”管控模式,把细节、落实效、抓保障,以强大的工作合力与管控力度,高效高质、安全有序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image.png


来源: 曲江城管局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城管局“四到位” 扮出美丽画卷

上一篇:我想唱给你 最最最亲爱的祖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