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敦煌“堵骆驼”、泰山游客挤厕所过夜:十一旅途变囧途?

要闻 兰州晨报 2021-10-06 15:09:10
[摘要]泰山顶上游客挤厕所过夜,景区:无法保证看到日出

这个国庆假期

你在哪里?

是在出游,还是在出游的路上?

有人在囧途吗?

让我们来看看↓↓↓

泰山顶上游客挤厕所过夜,景区:无法保证看到日出

国庆假期,山东泰安的泰山游客激增,许多游客为了观看泰山日出,选择夜游泰山。

3日,有网友称,大量游客因泰山顶降温,只得躲在卫生间取暖。

3日,有网友发布短视频称,当日凌晨2时,大量游客夜爬泰山等待看日出,但由于气温骤降,只得挤在卫生间取暖。

此视频发布后,有人询问该网友为何不去酒店住宿,他回应称因为酒店太贵。

据悉,今年国庆假期,泰山游客再次激增,1日当天泰山景区挤满游客,只为看日出夜晚登山。

据泰山风景区通告,景区已在1日和2日傍晚,连续两天停售夜间时段门票。

5日上午10时许,记者联系上泰山景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游客可以通过网络预约夜间门票和酒店,但近期游客较多,如想住在山顶附近则需要提前预定酒店。对于游客在厕所避寒,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由于近几日泰山降温导致的。

工作人员表示,近几日泰山正在下雨,游客是否能看到日出,景区无法保证。

数百名游客寒风中滞留太白山山顶,排队超2小时,头戴塑料袋御寒

10月2日,陕西宝鸡。网曝太白山公园景区出现大风降温,山上寒风凛冽,索道运力不足导致数百游客滞留山顶。据太白山景区工作人员回应称,山上天气不稳定,天气恶劣时索道会慢一点,也是为了顾及游客安全。

10月1日,兰州公安交警发布紧急通知

兰州野生动物园9月26日开园试运营,这个国庆长假,成了兰州人的新晋打卡地。10月1日上午,兰州公安交警就发布紧急通知,由于前往兰州野生动物园的车流人流已经出现“井喷”,途经道路受路况限制出现交通拥堵,现场执勤民警正在劝返。

麦积山大景区停售10月2日石窟当日票

10月2日下午,网上购票游客人数达到景区承载量上限,天水市麦积山石窟当日门票停售。

国庆长假万人畅游敦煌鸣沙山 大漠驼队成“之”字形长龙

国庆长假第一天,敦煌旅游再掀高潮,出现万人畅游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的火热景象。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人头攒动,鸣沙山下,驼队形成近2公里长的“之字形”大漠驼队,逶迤远去,气势十分壮观。

记者从敦煌市文旅局获悉,仅10月1日当天,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接待游客1.06万人,同比2020年增长44.23%。10月2日,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接待游客16578人,同比2020年增长43.27%。

国庆长假,游客骑骆驼畅游敦煌鸣沙山,体验金秋大漠迷人风光。通讯员 王斌银 摄影

今年的假期车流中,新能源车也开始增多。除了拥堵,不少新能源车车主也遭遇了新烦恼。这两天,一位新能源车车主,在路况不错的情况下,依然遭遇了一场拥堵,什么原因呢?

充电一小时排队四小时 新能源车出行遇尴尬

10月1日,一位从深圳回湖南的新能源车车主,在耒阳服务区给车充电时,花费了五个多小时的时间。原本八个多小时的路程,最终花了十六个小时。

新能源车车主:当时查了导航,不塞车了,我才临时决定回家的,一路上也走得比较通畅,到了耒阳服务区的时候,必须得充点电了,结果到了充电站,特别多的车在那里排队。

这位车主表示,由于充电的人太多,她还劝退了好几辆车。

新能源车车主:这四个小时里,我连洗手间都不敢上,因为怕被插队。当时在排队的车有二十几辆,我算了,至少要排队三个小时以上,把我后面好多车都劝退了。

最后,这位车主花费了十六小时终于到家。

新能源车车主:排队四个小时,充电一个小时,前后花了十六个小时才到家。

新能源车车主:有一个网友说,他跟朋友一起回家,他都到家了,朋友还在高速上面排队充电。

国家电网:高速公路日充电量达时近4倍 创历史新高

国庆假期新能源车出行量大增,一同上路的还有车主的“充电焦虑”。记者今天从国家电网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国内高速公路每日的充电量创下历史新高,达到时的近4倍。

10月3日,国网e充电累计为湖南全省电动汽车充电15668台次,其中高速公路充电同比增长96%,有充电站出现排队充电现象。为了迎接国庆充电高峰,国网湖南电动汽车公司对京港澳湖南段18座服务区充电站进行引流。

根据国家电网的统计,10月1日到3日,国家电网充换电服务网络总充电量同比增长59%,其中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充电量同比增长56.52%,城镇充电设施日充电量同比增长75.23%。从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单日充电量来看,10月1日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充电量达到142.92万千瓦时,接时日充电量的4倍,创历史新高。

国家电网表示,充电量创新高的原因主要就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截止到九月底,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678万辆,今年以来新注册187万辆,已经是2020年全年的近1.7倍。

假期即将结束,

是不是还无法从假期中苏醒过来呢?

大家要警惕节后综合症,

各位朋友们准备好了吗?

来源丨综合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央视财经、极目新闻、豫视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囧途 敦煌 骆驼

上一篇:近千辆车被堵在延西高速隆坊收费站 交警协同多部门连夜抢修被堵路段 下一篇:四川8.1级地震系误报 地震预警为何会出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