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千年“顶流idol”再上热搜,大唐不夜城又双叒火了!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1-10-07 13:58:16
[摘要]国庆假期已到了第五天,最火的大唐不夜城又再次上了热搜。

  国庆假期已到了第五天

  曲江新区各景区的爆棚人气

  想必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而其中最火的大唐不夜城

  不出意外的又再次上了热搜

  但这次上热搜的方式

  竟然是因为一位

  千年前的“顶流idol”

  千年前“顶流idol”现身不夜城

  对诗就送“长安味”神秘礼物

  ——“云想衣裳花想容”

  ——“春风拂槛露华浓”×10086

  ——“举杯邀明月”

  ……

\

  国庆期间,大唐不夜城里游客如织,喊泉声、欢笑声、赞叹声不绝于耳。这些快乐的声音里,不时夹杂着几句欢乐的吟诗声,循声看去,原来是大唐不夜城新推出的互动方式,游客同千年之后依旧是“顶流偶像”的“李白”对诗,就可获赠老字号肉夹馍一份。

\

  活动现场,一位来自上海的游客,不仅对上了“花间一壶酒”的下句“独酌无相亲”,更是连珠般的接近背完整首诗,获得周围游客一片掌声的同时,也得到了一份香喷喷的老字号肉夹馍。围观网友们也纷纷赞叹,“不愧为‘馍都’!”

\

  对话大唐不夜城新网红“李白”:

  “想让游客在互动中感受唐文化魅力”

  一句古诗,积淀着千年的文明,一份肉夹馍,传递着长安的韵味。唐都、唐诗、街市、吃馍……各种元素加在一起就营造出了一种独特的旅游体验。这份独特旅游体验背后还有着哪些秘密呢?10月4日晚,曲小薇在大唐不夜城对话“李白”,与“李白”聊了聊对诗背后的故事。

\

  成为李白,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李白”名叫杨理驰,是一名95后,1996年出生,西安人,天津音乐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毕业,2021年初来到大唐不夜城工作。

  问:穿着“李白”的服装感受怎么样?

  答:最近有点热,里面有我的衣服,外面还有两层,头上还有一顶帽子。不过能演李白,我觉得特别荣幸。

  问:每天演出情况是什么样?

  答:从10月1日开始,19:30-21:00之间流动式对诗发放肉夹馍,一共表演4场。点位为:19:30诗歌艺术西侧,20:00贞观舞台,20:30唐食坊,21:00霓裳羽衣舞台。

\

  问:游客参与度如何?有没有让你感动的地方?

  答:游客的热情非常高涨,基本上我一站在点位,就会瞬间被很多游客围起来,大家都在很踊跃地参与对诗。

  让我感动是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热情,这是我没料的,没想到会有这么多游客参与互动。还有让我感动的是,个别比较有难度的诗词,游客中大人对不上来,小孩却能对上来,说明我们的下一代很努力。还有一次让我感动,有一首诗我只讲了第一句,一名从上海来的游客一口气从第二句开始对完。

\

  成为李白,并不是换套衣服那么简单

  问:与游客对诗的创意是怎么出炉的?

  答:我们有一个制度,就是没事了就坐在一起头脑风暴,任何人都可以说出自己的想法。就是在这样的氛围当中,我和我的伙伴们有了这个点子,并一起完善了这次国庆节活动方案。

\

  问:表演李白的举手投足是专门训练过吗?

  答:我本身是学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这是第一次表演李白,我根据自己对唐文化以及李白的理解,自己编排和带入了表演动作。

  问:摘录了多少首李白诗歌?诗歌选择维度是什么样的?

  答:总共摘录了10首左右,基本上都是经典的诗词,例如《将进酒》《静夜思》这些耳熟能详的诗词,还有一小部分比较有难度的。部分诗词我自己是流利背诵的。

\

  问:您个人是不是很喜欢唐诗?讲讲您与唐诗的故事。

  答:在我小时候,语文课堂上经常会被老师点名背古诗,我每次都背不好,很是尴尬,同学们也都会笑我。后来我发愤图强,每天坚持背诵一两首古诗,慢慢地,就喜欢上了古诗。

\

  问:谈谈这个互动表演的初衷。

  答:想把传统文化用一种有趣的方式体现出来,让大家更容易接受。也想让来逛大唐不夜城的游客,更深入地体验唐文化,在互动中学习感受唐诗唐文化的魅力,把我们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另外,对诗还能吃到我们陕西著名美食之一肉夹馍,也想让我们陕西美食得到传扬。

  《光明日报》点赞:

  踏上梦回大唐的时光隧道

  火了之后,多家知名媒体的目光也投向了这位有着神奇魔力的“李白”,光明日报微信公众号就刊登文章点赞称:

  “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是一种旅游资源。但如何不让传统文化的厚重感,给游客带来‘疏离感’,就需要在展览、陈列这些传统形式之外探索更多维的互动形式,带给游客更丰富的沉浸体验。”

\

  “这一过程中,创新必不可少。大唐不夜城内,翩翩起舞的不倒翁小姐姐,对唐诗送肉夹馍,可谓是这一思路的实践,让人们踏上梦回大唐的时光隧道,也进一步拉近了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距离。”

\

  游客们期盼

  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曲江新区也满怀信心

  在未来继续推出更多受大家喜爱的项目

  在依托丰富历史文化资源的基础上

  合理开发、注重游客体验

  在保护、修缮文化遗产的同时

  丰富当代人的精神世界

  让传统文化真正绵延不绝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大唐不夜城又双叒火了!

上一篇:“ 燥 起 来 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