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庆假期去博物馆了吗?来看看这些数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21-10-08 19:51:06
[摘要]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陕西各文博单位坚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参观接待工作,做到限流预约、防控有力、文物安全。

  10月8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文物局获悉,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陕西各文博单位坚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参观接待工作,做到限流预约、防控有力、文物安全。

  陕西历史博物馆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到首位,严控入馆人数,假期共接待观众61609人。除常设展览外,“陕西历史博物馆建成开放30周年展览”和“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青铜文物修复季特展等向观众免费开放,馆方官网数字展厅推出“韩休墓壁画虚拟展”等17个数字云展览供观众在线参观。

  秦陵博物院在观众接待上限设定为最大承载量的60%,落实核酸查验与“行程卡、健康码”检查,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假期共接待观众149783人次。由于博物院实行“线上购票、分时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为观众提供了一个安全、良好的参观环境,观众参观有序,满意度普遍提升,旅游接待和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

  西安碑林博物馆(限流75%)参观人数17544人次。该馆举办“共庆祖国华诞 感悟国宝之魂”公益讲座,讲解员白雪松为来自全国各地20余名观众讲述西安碑林里的国宝故事;白雪松应腾讯新闻之邀成为“国庆看国宝”系列直播活动嘉宾,围绕馆藏书法家颜真卿、怀素等历代名家的遗珍,结合中国国家博物馆“摩崖上的中兴颂——永州摩崖石刻拓片展”专题陈列进行深度解读,互动人数达53.1万,让广大观众在领略石刻艺术的文化魅力中,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凝聚民族精神。

  2021年10月6日,来自西安的37名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参加“访帝陵世界 观古今中国”教育活动。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考古陈列馆、帝陵外藏坑遗址保护展示厅、帝陵南阙门遗址保护展示厅,了解汉景帝神秘的地下世界以及汉朝多元一体的民族文化。在陈列馆的参观中,学生们手持中国地图对比展厅中西汉初期疆域图,了解国家疆域的变化历程以及2000多年前汉代就已经开始的多民族融合统一举措。结合汉武帝时期的疆域扩展,感受民族融合带动的国家建设以及国力增强。

  西安城墙景区(限流75%)国庆期间参观人数31.744万人。

  《长津湖》热映,也掀起了一波红色游热,陕西各地红色景区迎来大批参观者,人们学习党史、缅怀先烈,感受祖国的沧桑巨变。延安宝塔山、枣园、杨家岭等革命旧址迎来了许多参观者,大家在这里追寻红色印记,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在铜川照金红色小镇,观众聆听革命历史,感悟革命艰辛,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此外,在西安大唐不夜城,与“李白”吟诗作对;在易俗社文化街区,听秦腔、咥美食……国庆假期,西安多个街区焕新场景,让市民感受千年古都的新活力。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全国TOP10目的地城市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重庆、杭州、深圳、西安、武汉、南京。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国庆假期 数据 博物馆

上一篇:秋裤该安排了!陕西未来三天降雨又降温 部分山区有雨夹雪 下一篇:两天内三人在几乎同一片海域溺亡 生命安全该如何得到保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