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降雨致通村道路现多段水沟无法通车 延长罗子山镇:逐步恢复

延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10-08 21:11:47
[摘要]目前,还正在积极组织村民和干部进行自救,因为受灾面积较大,没有办法照顾到每一个村子。

  国庆期间,延长县遭遇多年未有的持续降雨。“连续4天的强降雨,我们罗子山镇酒塔的通村道路出现多段悬空水沟,现在车辆无法通行,黄土疏松现在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我代表我们村请求二三里能帮我们报道,修复通村道路解决村民们的出行问题。”10月8日上午,延长县罗子山镇酒塔村一村民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出行难问题。

\

  据了解,罗子山镇酒塔村距县城67公里,位于延长县东部。“周边村都是水泥硬化路和柏油路,而我们村是土路烂路,公家投资50万左右,修路连水沟都没有,现在的路我们回不去,老家的人出不来。”李姓村民继续说道。

\

  针对此事,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联系到该村干部询问具体情况,“下雨导致了附近4.5公里村子道路毁坏,2019年夏季,酒塔村道路沙石铺设后用压路机进行了硬化,但道路两旁一直没有修水沟,持续降雨积水对路面造成了损毁。”李姓村长对记者说。

\

  随后,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致电罗子山镇政府办公室继续了解该村情况,一王姓工作人员表示:国庆期间延长县各个乡镇都受到强降雨冲击,乡镇目前正在统计此次强降雨导致的灾情数据,上报后等待延长县委县政府领导做决策;近期,政党委镇政府派出了所有的领导干部下乡处理灾情,因人力物力有限,大家主要精力在于打通通村道路;目前,还正在积极组织村民和干部进行自救,因为受灾面积较大,没有办法照顾到每一个村子。

\

  记者询问酒塔村目前损坏的道路何时修复时,“我们罗子山下设27个行政村,124个自然村。10月5日-10月6日强降雨导致了各个村子不同程度的路面损毁和房屋倒塌,所以现在的任务是先保证人身安全,逐渐恢复生活和生产秩序。”该工作人员继续补充回复道。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编辑马娜娜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降雨 通车

上一篇:延安人请注意!贵人峁隧道上行新区方向单车道恢复通行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