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秦创原·泾河新城杯” 2021年陕西省创新方法大赛收官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1-10-08 16:13:00
[摘要]9月30日,历时4天的“秦创原·泾河新城杯” 2021 年陕西省创新方法大赛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完美收官。

  9月30日,历时4天的“秦创原·泾河新城杯” 2021 年陕西省创新方法大赛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完美收官。

5irJmzj8s8tKosAJ.jpg

n4YbTMalqxRvb9ZA.jpg

比赛现场,决赛胜出的前7组选手一一登台亮相,开启了一场精彩的“创新方法”擂台大比拼。评委综合每位选手对创新方法的掌握情况与应用水平进行打分点评。经过四轮激烈角逐,组委会揭晓了擂台赛获奖情况,2号“液化超能队”荣获擂台赛金奖,7号“筑梦交通队”荣获擂台赛银奖,5号“榆能化战队”荣获擂台赛铜奖。

VbWrfG78pTyW2l5H.jpg

CQ792AhDef895sgh.jpg

vetrioN7VZJ5ckSR.jpg

颁奖典礼上,与会领导及嘉宾现场为大赛获奖者分别颁发了“金奖”“银奖”“铜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创新达人奖”荣誉奖杯和证书。此外,在入围决赛的100个项目中,《基于 TRIZ 创新方法——毛乌素沙地促沙成土的可视化结构及胶结性能》等15个项目荣获一等奖,《提高气化炉有效气产量》等20个项目荣获二等奖,《滚齿机齿轮类加工快速换产的工装》等30个项目荣获三等奖,《铜钼二次资源高效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等27个项目荣获优胜奖。

oSvBNVOKvboTm8uF.jpg

  本次大赛自8月10日报名开始以来,网上报名参赛项目达326个,申报项目数量位居全国第三,其中297个项目通过中国科协形式审查。经过大赛组委会专家线上线下授课、免费系统培训和严格评审打分,遴选出100个创新方法应用成效好、课题质量高的项目进入决赛。

  本届“秦创原·泾河新城杯”创新方法大赛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由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承办,旨在瞄准科技前沿,树立创新思维,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不断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全省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科技创新,方法先行。泾河新城始终坚持建设“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目标不动摇,全力打造“科技创新新引擎、先进制造业新高地”,高起点规划建设“泾河湾院士科创区”,不断搭建科研创新的良好平台和体制机制,以持续的创新不断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泾河新城将以此次大赛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聚焦重点领域,培育壮大科技创新产业链,全面提升泾河新城的科技创新聚集度、活跃度和开放度,奋力谱写泾河新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1年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咸新区启动仪式在泾河新城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