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提前比赛项目今日开赛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1-10-09 17:31:40
[摘要]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式定于2021年10月22日20时、闭幕式拟定于2021年10月29日20时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式定于2021年10月22日20时、闭幕式拟定于2021年10月29日20时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本次残运会共有来自全国的4000余名选手参加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其中残运会参赛运动员3000余名,特奥会参赛运动员1000余名。

  残特奥会共设43个大项、47个分项、1723个小项,其中陕西承办27个大项、28个分项、1442个小项,省内共安排22个场馆设施,分布在西安市、宝鸡市、铜川市、渭南市、杨凌示范区等5个市(区),其余16个大项、19个分项、281个小项由其他省份承办。

  残特奥会秉承“平等、参与、共享、融合”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弘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残疾人体育精神,彰显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残疾人精神风貌,展示陕西新时代新作为。残特奥会以“点亮梦想 为爱起航”为主题口号。会徽取象自传统“太和”思想,蕴含中华民族“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精神内核,会徽整体取形为圆,与十四运会“礼天玉璧”相呼应,寓意和合天下、万物相谐的盛世景象,传递“两个全运,同样圆满”、“两个百年,中国梦圆”的美好祈愿。吉祥物“安安”取意唐代打马球俑,体现陕西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盛唐开放包容的气象,“安安”面带笑容,姿态奔放、点赞致意,展示出残疾人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寓意着中华民族迈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据了解,本次残运会由陕西承办的提前比赛项目及分级时间安排提前比赛项目包括轮椅篮球、轮椅击剑、射击、射箭、跆拳道、赛艇、皮划艇和马拉松,共8个项目。运动员分级工作安排在赛前2-3天进行。其中,射箭、跆拳道、轮椅击剑、皮划艇项目比赛于10月10日开赛。

  另外,主赛期比赛项目及分级时间安排主赛期比赛项目包括田径、羽毛球、聋人篮球、硬地滚球、盲人足球、盲人门球、盲人柔道、游泳、坐式排球和乒乓球,共10个项目。运动员分级工作安排在赛前4天进行。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残运会 比赛 西安

上一篇:强降温来袭!关中北部局地和秦岭山区有雨夹雪 下一篇:10月9日24时油价或将上调 专家计算加满一箱油或多花13元左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