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存1000元3天后返利60元?理财平台突然崩了 7.6万元打水漂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0-10 07:38:55
[摘要]一旦发现有投资理财平台或团伙存在涉嫌经济犯罪的线索或情况,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不敢相信自己的7.6万元就这么没了,但其实我知道,这样的模式迟早会崩盘。”10月9日,市民常女士拨打三秦都市报新闻热线965369,讲述了自己过去几个月来的经历,希望能提醒更多人,投资理财一定要选择合法正规渠道,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据常女士回忆,2021年6月的一天,朋友向自己推荐了一个理财平台,当时告诉自己的是短时间将钱存在平台上,可以获得高额利息。

  常女士说:“我朋友说2万元每天有200元利息。定期存银行,1万元存1年才几百元啊!而且我当时想到了年利率超出24%的就是高利贷,超出的不受法律保护。”出于这样的考虑,常女士当时没有同意。

  过了一个月,常女士的朋友又找到她。常女士说:“我朋友拿着我的手机下载了一个客户端,她自己存了1000元进去,3天后,客户端返还了1060元。她说,你看吧,相信了吧!这钱就给你做本钱吧!”

  常女士不好拒绝,就说试试看。但因为最初客户端就是朋友帮自己注册的,所以常女士也没有修改密码,只是陆续将钱转给朋友,让她继续帮自己打理。

  从此之后,3天、5天、8天……时间越来越长,2000元、5000元、2万元……存放的金额也越来越大。常女士说:“突然,有一天说是平台崩了。微信群里顿时炸了锅,我最多的时候放了9.6万元,我朋友给了我2万元,自己还有7.6万元。群里40多人,最多的好几十万元。”

  于是常女士赶紧到辖区派出所报了警,想向警察寻求帮助。民警详细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没有做立案处理。常女士说:“我能理解,民警给我解释了,说我这是陆续给我朋友转的账,相当于是纠纷。”

  尽管朋友口头承诺,会给自己补偿,但常女士心里还是不踏实。她说:“我觉得组织这个事的人行为可能违法了。我朋友也报警了,目前警方还没有给定性,说是要先查证钱的来龙去脉。据我所知,我们这个群的平台崩了,其他群的还在继续。后来我还听说朋友拉人进去,就会得到提成。这几个月的经历,就像是梦,我到现在还稀里糊涂的。我脑海里浮现了传销这个词,但感觉又不是,希望能有专业人士给我普普法、支个招。”

  警方提醒:理财投资必须选择合法正规、有金融牌照的平台,不要贪图所谓高回报的投资收益;一旦发现有投资理财平台或团伙存在涉嫌经济犯罪的线索或情况,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本报记者 李佳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理财平台 立案

上一篇:九旬西迁老教授朱继梅向西安交大捐赠130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