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北通勤车涉水倾覆事故救援:有遇难者在水下十几米处被发现

来源:海报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1-10-12 14:10:44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11日早上7时许,石家庄山县钢城路滹沱河段突发车辆涉水倾覆事故,车上载有51人。12日早上8时,海报新闻记者在山县联系到了石家庄蓝天救援队队长薛令涛。据他介绍,水下情况复杂,救援难度较大,有的落水人员在距离落水点二三百米、水下十几米的位置被发现。

救援现场

事发地附近路段已被管制

涉事桥面水位已有所减退

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采访中了解到,事发地为连接滹沱河两岸的桥梁,因水库泄洪、持续降雨,水位已经漫过桥面多日。

事发地附近画面

薛令涛表示,今天(12日)早晨6时,水位较昨天有所下降,漫水桥面的水已经退了,他们仍在积极搜寻最后一名失联人员。

他还告诉记者,因为事发水下浑浊、水流复杂,并且水草乱石等杂物较多,所以此次救援难度较大。目前他们正使用声呐、水下机器人等专业工具进行搜救。

据介绍,此次救援行动蓝天救援队共派150名左右救援人员、20余艘皮筏艇。加上现场消防、民兵等救援队伍,共有四百余人参与救援。

村民反映河道内有人挖沙导致水域变深

山县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涉事桥因多日被水漫过,在附近均有负责提示的人员。至于为何出事大巴车还能从桥面通过,该工作人员称自己也不清楚,一切都在调查中。

记者从当地村民处获悉,出事附近的水以前并不深,是因为有人一直在挖河里的沙子,从而导致了水域变深。

对此说法,山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不了解具体情况。

当地另一村民表示,漫水桥路基下有20多个过水孔,其中有2孔较低,滹沱河多数时间水位很低,接近干涸,这2个较低的孔负责过水,汛期水位抬升,其他孔道共同过水。

村民提供的漫水桥照片

根据村民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时漫水桥只有最下方2孔有水。“现在正在修桥,早修几个月就好了。”该村民称。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10月11日,河北山敬业集团一辆通勤班车(核载55人、实载51人)发生涉水倾覆事故,已致13人死亡,1人失联。应急管理部已派出工作组,会同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赴现场指导处置工作。




来源:海报新闻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事故 救援 遇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