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一男子出售钱币字画不成 反在收藏公司指导下网贷3.8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12 15:44:1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想贴补家用,却背上了网贷。

  42岁的闵先生是渭南人,在西安市城北卖早点。9月份,家里有事,急需用钱,他就想着将此前收藏的钱币和字画变卖了,“在网上浏览时,加了一家名为西安赏古藏艺术品收藏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微信,他们说可以高价收购古董,我们就约好见面时间。”

\

  这家公司位于西安市长乐西路华东万悦城。9月16日下午,闵先生带着自己的二十多件物件到达这家公司,“工作人员说我的物品有价值,可以卖个好价钱,但得专家鉴定,鉴定费为4.6万元,”闵先生说,他没钱,工作人员就指导他网贷,随后在借呗、花呗等平台共借了3.8万元,还差8000元,工作人员说可以先帮忙垫付,等到物件出售后再支付,“当时,他们的人给我说东西没问题,我才同意网贷的,网贷时,客服核实我的信息,他们还教我说,是买家电用。没想到,钱交完后,老师过来一鉴定,说我的物品都是假的。”

\

  听到鉴定文物老师的结果后,闵先生整个人都傻了,二十多件没有一个是真的,自己还在网上借了一大笔钱,“回去之后,越想越不对劲,我上网一查,看到有一个类似的事情,觉得自己上当了,就打电话让退费,但他们不退。”

  10月1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跟随闵先生一起来到了西安赏古藏艺术品收藏有限公司,该公司王姓经理说,闵先生的确在他们这里鉴定过古董,他拿来的东西比较多,所有收取的鉴定费也高,“我们公司手续齐全,鉴定肯定是要收费的,交费都有书面的东西。让闵先生网贷支付鉴定费属于员工个人行为,可能是员工为了提高业绩,心里有些急切,违背公司的初衷,闵先生的情况特殊,可以退款。”

\

  最终,收藏公司退还了闵先生的全部鉴定费。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司 网贷 鉴定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