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抚顺6岁女童遭亲妈虐待案将开庭 父亲:嘴唇都被烧没了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作者:李文滔 孙钊 2021-10-12 19:02:14
[摘要]10月12日,女童蕊蕊的父亲佟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该案原定于12日开庭审理,但因故取消。

近日,辽宁“抚顺6岁女童遭亲妈及其男友虐待”一案有了新进展。10月12日,女童蕊蕊的父亲佟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该案原定于12日开庭审理,但因故取消。

家属代理律师、辽宁必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杜振家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今天(12日)原定开庭审理的是“我们要求撤销蕊蕊生母刘某监护人资格这部分”,临时调整为延后审理,13日上午将开庭审理该起虐待案的刑事附带民事部分。

律师杜振家还称,截至目前,刘某及其男友陈某威没有进行过任何道歉和赔偿。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2011年,佟先生经朋友介绍认识刘某并成婚,2018年12月两人离婚,蕊蕊跟了刘某。知情人士透露,2019年11月,刘某通过网络认识陈某威,之后二人确立恋爱关系,刘某带着孩子与陈某威同居,三人共同居住在顺城区某地。

2020年2月至5月,在刘某的住宅以及陈某威本人租住的房屋内,陈某威多次以各种理由用热水烫、用拳脚和洗衣板殴打、用钳子拔牙等方式伤害蕊蕊,造成蕊蕊身体严重烫伤、多处骨折。

同时,陈某威还对女童用针刺入大腿、让其睡地砖、不给盖被、长时间跪洗衣板、用烟头烫其身体、逼迫其吞咽烟头、吃猫粮、吃猫屎、不给饭吃等残忍手段,造成女童蕊蕊体表多处损伤,并且不及时将其送医救治。

▲蕊蕊体表烫伤被评定为重伤二级 受访者供图

刘某在陈某威殴打、虐待蕊蕊时,不仅不当场进行阻止,反而伙同陈某威一起殴打蕊蕊,还不及时送其就医。2020年5月21日,因感觉女童蕊蕊伤势严重,两人将其送至医院。同时谎称孩子治病需要钱,向蕊蕊姥姥讨要医药费,后孩子姥姥赶到医院后发现外孙女伤情后报警。事后,刘某以及陈某威分别因虐待罪及故意伤害罪被检方批准逮捕。

佟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情发生近一年来,蕊蕊一直在接受心理疏导,并且已经开始上学。“总体来说恢复的还可以,原来做噩梦喊都喊不醒,现在虽然也会做噩梦,但没有以前那么严重了。”

“(蕊蕊)现在睡觉还要开着灯睡,比如插个小夜灯。前一阵挺好的,都能自己睡了,但这两天又开始有些害怕,自己睡觉时会跑过来。”佟先生称。

佟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蕊蕊经治疗后脸部仍有伤痕,“最明显的是嘴部,被打火机烧的嘴唇都烧没有了。她现在还小,不懂这些,但过几年到青春期就不敢保证了。”

对于此次开庭,佟先生气愤地说,“哪有啥诉求,严惩就完事了。”

红星新闻记者 李文滔 孙钊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女童 虐待案 嘴唇

上一篇:演出被取消后喊冤想复出 曾因吸毒被抓的宋冬野微博被禁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