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未央区 > 正文

中医药文化走进洋县磨子桥镇中心小学

未央区 2021-10-13 17:17:29
[摘要]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提升学生的文化自信,10月12日,2021年度陕西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传播中医药知识 倡导文化育人新概念”课题组联合西北大学研究生会,以科普讲座的形式将“有趣、有爱、有用”的中医文化知识引入磨子桥镇中心小学的文化长廊。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提升学生的文化自信,10月12日,2021年度陕西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传播中医药知识 倡导文化育人新概念”课题组联合西北大学研究生会,以科普讲座的形式将“有趣、有爱、有用”的中医文化知识引入磨子桥镇中心小学的文化长廊。

Gcebr4EIoFUYLeev.png

  科普讲座中,老师用生动的语言诠释了中医文化典故,溯源了中医悠久的文化历史。从“神农尝百草的故事”到“李时珍《本草纲目》的撰写”,让孩子们感悟医者伟大的人文情怀以及了解医药名家对中医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之后课题组的老师从日常生活入手,以蔬菜水果、花卉树木等常见植物药用功效的讲解引导孩子们关注身边随处可见的中医文化知识,老师还带来了枸杞、陈皮、菊花等中药让孩子们现场观察并品尝,近距离接触和感受中草药的魅力,精彩的互动环节将课堂推向了高潮。

lEuZ7DFfXqTYKzeh.png

  通过此次中医文化科普活动,激发了青少年学习中医文化知识的热情和兴趣,增强了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这也为弘扬和传播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事业更好的传承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密布细织“防控网” 严防死守“北大门” ——西安北站“3334”模式助力疫情防控平稳有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