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蜜雪冰城 失去“雪王”?

要闻 成都商报 2021-10-14 07:05:58
[摘要]因为商标注册,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蜜雪冰城”)再次起诉国家知识产权局。

蜜雪冰城,失去“雪王”?

因为商标注册,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蜜雪冰城”)再次起诉国家知识产权局。红星资本局注意到,2021年10月12日,一起蜜雪冰城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商标纠纷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开庭。

而就在今年6月17日,蜜雪冰城才在诉争第32类“雪王”商标的纠纷中败诉。红星资本局了解到,32类商标主要涉及水、饮料以及其他无酒精类饮料的专利权,这与蜜雪冰城主营产品息息相关。

如若诉争此类商标再次失败,蜜雪冰城的“雪王”商业布局将何去何从?

红星资本局从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处获悉,2021年10月12日下午,蜜雪冰城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商标纠纷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开庭。

这并非是蜜雪冰城第一次因商标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产生行政纠纷。

2020年3月25日,蜜雪冰城申请第32类商标“雪王”,后被国家知识产权局驳回申请,随后蜜雪冰城申请驳回复审。2021年1月2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再次驳回复审。

6月17日,蜜雪冰城起诉国家知识产权局。10月3日披露的判决书显示,蜜雪冰城于2020年申请的“雪王”商标与引证商标在文字构成、呼叫、含义等方面相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认定其为近似商标,驳回了蜜雪冰城的诉讼请求。

蜜雪冰城诉争“雪王”商标在复审商品上的注册申请被驳回,蜜雪冰城一审败诉。

该商标纠纷败诉后,如果蜜雪冰城未提起上诉,或上诉后仍然败诉,蜜雪冰城是否还能继续使用“雪王”?对此,红星资本局咨询了相关律师。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龚浚杰告诉红星资本局,注册商标只是为了获得商标权,其作用在于禁止别人侵犯自身商标,并不是说没有注册就不能用。

龚浚杰表示,此案蜜雪冰城被驳回的是第32类雪王商标,即此商标不能用于32类商标范围内的领域,如:果汁;水(饮料);水果制茶味软饮料等。如果有其他部分已注册成功,则在已成功申请范围内使用无任何问题。

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律师付建称,如果蜜雪冰城在终审败诉,那么蜜雪冰城在未取得该商标权利人合法授权的情况下,继续使用有被诉可能。

红星资本局还注意到,在蜜雪冰城提交的诉讼请求中,多次提到诉争商标经蜜雪冰城使用已具有一定知名度。那么如果蜜雪冰城继续上诉,是否能使用商标优先权抗辩?付建认为,蜜雪冰城是否能使用商标优先权抗辩,需要看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的两种条件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蜜雪冰城多次起诉国家知识产权局,均以败诉收尾。

8月31日,一审败诉后一个半月,蜜雪冰城重新申请了第35类广告销售“雪王”商标。据天眼查APP,目前商标状态为等待实质性审查。

此外,蜜雪冰城还改变思路,申请了多个带“雪王”形象的图形商标,带雪王字样的“百变雪王”、“雪王城堡”商标。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俞瑶 实记者 蔡晓仪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蜜雪冰城 商标 起诉

上一篇:西安供热准备进入冲刺阶段 11月5号之前供热设备具备对外供热条件 下一篇:蔚来在导航界面向用户推送广告弹窗!驾驶安全谁来保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